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班铁心为戴杯放弃角逐上海 怒斥阿网协不明智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与西班牙的戴维斯杯决赛虽然还有一段时间才要开始,从决赛场地的难以确定到纳尔班迪安罢赛风波,关于这场决赛的新闻都被大肆渲染。曾有传闻指出阿根廷主力选手纳尔班迪安因对自己家乡未被选择决赛场地不满,而含沙射影的表示自己很有可能退出与拥有世界第一纳达尔的西班牙队之间的戴杯决赛。但是近日,纳尔班迪安就对此事进行了辟谣。

  “我们现在已经到了决赛之中,我正准备去大干一场。”26岁的纳尔班迪安说,他否认了自己将退出戴杯决赛的传言,“我从没有怀疑过自己将不会参与其中。”

  一周之前,纳尔班迪安刚刚赢得了斯德哥尔摩公开赛的冠军。在接受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日报道采访时,纳尔班迪安说阿根廷网协所选择的地点将阻止他参赛。“阿根廷网协的决定很不理想。”据《号角报》所刊载,曾建议将戴维斯杯决赛的比赛场地选在自己家乡科尔多瓦的纳尔班迪安在得知决赛场地最终定在马德普拉塔之后说,“我已经做出牺牲去参加戴维斯杯了,而他们所做的并不是我们所乐见的。我只是希望网协能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支持球员。如果不是的话,我们可以看看我是不是会去参赛。”

  当时,让纳尔班迪安恼火的是,阿根廷网协最终没能选择他的家乡科尔多瓦作为戴杯决赛的场地,而是选择了有利于客队的海滨城市马德普拉塔,那里的球场是室内硬地球场。纳尔班迪安认为这个决定将使阿根廷队的主场优势荡然无存。“我觉得我们应该选择更多对我们有利的比赛条件,比如高海拔。”纳尔班迪安说,“科尔多瓦的场地很快,我们在那里将比在马德普拉塔更有优势。从体育的角度来看,这并不是一个聪明的决定。”

  如果决赛场地选在科尔多瓦的话,西班牙队将没有太多时间去适应科尔多瓦1200英尺的海拔条件。“拉法和费雷尔离开上海之后将在周一晚上到达那里。”纳尔班迪安说,他原本打算拿来招待西班牙队的高海拔在最后一刻化为泡影,“这个决定将使一切事情变得更加轻松。”

  事实上,纳尔班迪安绝不希望自己缺席戴杯决赛,他甚至已经明确表示,无论是否有资格他都不会赶赴上海参加大师杯总决赛。“去上海并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就是戴维斯杯,我并不担心自己到底能不能去大师杯。”纳尔班迪安当时在马德里接受采访时说,他极有可能在戴杯决赛中的单、双打比赛都上场,所以他并不想因为去上海消耗太多体力,“我现在对我的状态感觉不错,比今年刚开始时感觉好太多了。我们现在有机会赢得戴维斯杯。这才是我要集中精力的事情。”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