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塞尔维亚连现No.1双姝 中国金花崛起并非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0:40  新浪体育

  6、形象转变

  1999年5月,安德烈-阿加西年满29岁。这一刻,阿加西这个名字要比他的成绩突出太多了:四年以来,他一直未能赢得大满贯冠军。这个月中,他差点因为肩伤错过了法网,但是阿加西的教练吉尔伯特却坚持让他前往罗兰-加洛斯。他的状态在月末时得到了恢复,最终赢得了一个“甜蜜”的冠军,成为了历史上第五个集齐了四大满贯冠军奖杯的球员。胜利一直激励着他前进,那一年他又获得了美网冠军和温网亚军,职业生涯中唯一一次成为年终第一。后来,阿加西又赢得了三届澳网。他曾在自己职业生涯早期任意挥霍自己的天赋,但后来却变得非常勤恳。在2006年退役时,阿加西终于表白,他的确期望能在历史上留下些什么。

  7、器械变化

  网球选手的装备在21世纪出现了巨大的变化。过去几十年中,世界级的球员使用的球拍都比较沉重,球弦活动,拍柄较大,这都使得拍框不容易被转动。但近几年以来,一切都改变了。由于Luxilon的引进,球弦被固定住了,拍头速度的大幅提高使网球运动发生了重大改变,它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旋转。为了帮助他们寻求更大的扭矩,像纳达尔这样的球员开始使用要小得多的拍柄。而草地、硬地和室内地毯球场的速度都在大大的减缓,这使得比赛时间变得更长,也更重视球员的体能。任何运动的历史都是在不停的循环前进。竞争促使进步——为了战胜现有的网球打法,新的比赛风格就此诞生。

  8、小国,大球员

  也许真正伟大的冠军来自天空的要比地面多。任何形式制度化的努力都不会比个人的愿望更能催生出伟大。好像正是为了证明这一点,像比利时和塞尔维亚这种小国都因为个人的渴望、天赋和魅力最终出现了成功的网球选手。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一度成为女子网坛最重要的一股力量。而现在,同样的事情正发生在塞尔维亚,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和德约科维奇也都成了最成功的球员。

  9、老玛蒂娜的新冒险

  她已经在1994年退出了单打比赛,但在2000年时,43岁的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决定重返赛场参加双打比赛。她迅速的找回了自己的网球,甚至赢得了冠军。2003年,她和佩斯一起在温布尔顿赢得了混双冠军,最终在那里取得了20个冠军,平了金夫人的纪录。三年后,距离她50岁生日还有一个月时,她终于结束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这一切最终以与鲍勃-布莱恩搭档所赢得的美网混双冠军而结束。

  10、现在要看中国了

  就另一方面来说,也许自上而下的努力确实可以催生新势力。随着经济的增长,中国逐渐在体育世界中崛起,网球运动也随之在中国开展起来。作为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她隐藏着无限的可能。随着中国教练和球员的进步,网球运动的地理和权力中心都将出现极大的改变。

  (索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廉姆斯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