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第5个入围上海大师杯 黑马抢占双打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悉尼20日消息,据ATP官方确认,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已经正式成为第五个入围上海大师杯赛的选手。此外,在双打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的布帕蒂/诺尔斯以及今年法网大赛的黑马冠军得主,来自乌拉圭的奎瓦斯和秘鲁选手霍纳也顺利获得属于自己的双打“大师”席位。

  27岁的达维登科将加入目前世界排名前四的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的行列,角逐将于11月9日-16日在中国上海旗忠森林网球中心所举行的“末代”大师杯赛,这也将是这位俄罗斯一哥连续第4年获得大师杯赛的参赛资格。

  在2008赛季,达维登科共夺得了3项巡回赛的单打冠军锦标,其中在“第五大满贯赛”迈阿密索尼爱立信公开赛上的胜利堪称其职业生涯所获得的最重要冠军,此外他还在奥地利圣波尔滕红土大奖赛以及波兰华沙红土赛摘得两项系列赛桂冠。截止目前,达维登科的赛季总战绩为49胜18负。

  对于能够入围上海大师杯,达维登科说,“我非常开心能够连续第4年入围大师杯赛,对我来说,能够到上海去参赛是非常特别的。这项赛事是如此的棒,赛会的组织工作、赛场、酒店,包括热情支持的球迷,所有的事情都太棒了。”

  至于双打方面,来自印度的名将布帕蒂与巴哈马老将诺尔斯则在自己的2008赛季合作拿到了孟菲斯和迪拜的冠军,此外他们还在包括迈阿密、蒙特卡洛以及马德里三站大师杯在内的巡回赛中4次进入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至于名不见经传的奎瓦斯和霍纳,两人今年仅仅联袂配对3次,总战绩只有7胜2负,但凭借令人跌破眼镜的罗兰加洛斯封王之旅,将使得他们可以法网冠军的身份抢占得其中一个参赛席位。

  截至目前,男单方面还有三张席位留待争夺,以目前的竞争形势来看,罗迪克与近来红得发紫的德尔波特罗将有望拿到其中的两个参赛权,至于最后一个席位,则极有可能在上届亚军费雷尔、上周在马德里有惊人表现的西蒙以及两年前的亚军布雷克三人之间产生,不过前提是,在一周后的巴黎大师赛上,不会再有一匹意料之外的黑马脱颖而出。

  (cari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达维登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