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救盘点力挫法国当红星 首夺马德里大师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23:56  新浪体育
穆雷救盘点力挫法国当红星首夺马德里大师赛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马德里当地时间19日)消息,总奖金为227万欧元的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的比赛结束冠军争夺。4号种子穆雷以6-4/7-6(6)击败法国人西蒙,首次夺得冠军奖杯。这也是苏格兰人继辛辛那提大师赛后取得的第二个大师系列赛冠军头衔。

  穆雷和西蒙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分别将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夺冠热门拉下马,竞技状态不相上下。相比于已经有一座大师赛奖杯在手的苏格兰人,初次登上马德里决赛舞台的西蒙略则略显拘谨。此前两位选手曾经有过两次交手纪录,各取一胜平分秋色。此役两人在大师系列赛中相遇,经验和实力略占上风的穆雷凭借第二盘抢七局中的顽强表现将对手淘汰,问鼎冠军。 

  首盘比赛伊始,穆雷率先占据场上主动,步步紧逼对手,导致西蒙连续面对破发点。战至第5局,依然没有完全适应比赛节奏的法国人送出发球局,苏格兰小将成功拉开两人比分上的差距。随后的比赛中,落后的西蒙几度试图扭转局面,无奈对手优势明显,穆雷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4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局势一度胶着不下,对阵双方都很难找到有效的进攻措施,迟迟难以打破场上僵局。虽然穆雷在开局曾经拿到过一个破发点,无奈却被西蒙顽强化解,第二盘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先发制人的苏格兰小将很快就取得了领先,不过西蒙同样不甘示弱,将比分反超至6-4。不愿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穆雷在被对手拿到盘点的情况下连下四分,如愿锁定冠军奖杯。

  马德里大师赛冠军是世界第四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大师系列赛冠军,也是今年的得到的第4个冠军头衔。此役过后,穆雷职业生涯得到的冠军总数已经增加至7个。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