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彭帅临时配对战苏黎世赛 理论上有机会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4: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事苏黎世公开赛继续在瑞士进行。中国女网金花郑洁仍在为获得WTA年度总决赛女双比赛资格进行最后的拼搏。在该项赛事的女双首轮比赛中,郑洁/彭帅以6比3和7比6(1)淘汰了前世界第一组合雷蒙德/斯托瑟,从容晋级第2轮。目前,郑洁/晏紫在WTA冠军积分榜上名列第8位,由于世界排名第3位~第8位的选手积分相差不多,她们在理论上仍有跻身前4名并获取总决赛参赛资格的机会。但这取决于郑洁在女双比赛中的表现。

  由于晏紫未能随中国队前往欧洲征战苏黎世公开赛,因此郑洁和彭帅只好临时配对参加女双的争夺。加之两人先后在女单资格赛中出局,因此,她们有更充沛的体能来应对女双比赛。

  WTA年终总决赛将于11月3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女单和女双世界排名前8位和前4位的选手(组合)将争夺高达445万美元奖金的大赛。目前,已经有5名单打选手和1对双打组合锁定参赛席位。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兹沃娜列娃,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以及波兰天才少女拉德万斯卡将争夺剩余的3张女单入场券。

  双打的晋级形势比较微妙,除了排名世界第一的布莱克/胡伯尔提前获得一张入场券以外,其他3张门票将在7对组合中产生。目前世界排名第2位的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柏斯奎尔很有可能获第2张门票。而包括郑洁/晏紫在内的6对组合积分差距都在400分以内,理论上大家都存在晋级总决赛的可能。2006年,郑洁/晏紫先后获得澳网、温网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首次晋级WTA总决赛;当时,她们首战告负无缘决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金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