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地利赛德黑马上演资格赛奇迹 力挫黑小酷夺处女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21:52  新浪体育
奥地利赛德黑马上演资格赛奇迹力挫黑小酷夺处女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维也纳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为67.4万欧元的ATP国际黄金系列赛奥地利银行网球锦标赛结束冠军争夺。8号种子孟菲尔斯在决赛中以4-6/4-6不敌德国选手佩兹斯奇纳尔,与冠军擦肩而过。以资格赛身份参加奥地利赛角逐的德国人如愿上演黑马夺冠奇迹,豪取职业生涯首冠。

  世界排名第125位的佩兹斯奇纳尔本周从资格赛打起,进入正赛后先是淘汰了头号种子瓦林卡,随后又将莫亚、菲-洛佩兹等高手斩落马下,黑马成色十足。在半决赛击败菲-洛佩兹后,佩兹斯奇纳尔职业生涯首次杀入ATP巡回赛决赛。决赛中他继续了自己此前的勇猛状态,凭借稳定的发挥战胜法国天才孟菲尔斯,摘得奥地利银行网球锦标赛冠军。

  首盘比赛伊始,对阵双方势均力敌,迟迟难以打破场上僵局。战至第5局,佩兹斯奇纳尔率先发力,破掉孟菲尔斯的发球局。落后的法国人同样不甘示弱,在第8局中终于找到进攻良机,回破对手后将场上比分扳至4-4。然而孟菲尔斯的努力最终还是未能帮助他挽回场上劣势,8号种子在第9局中再次送出致命失误,从而交出首盘比赛的主动,以4-6先失一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领先的佩兹斯奇纳尔心态更加放松,继续加强场上攻势。有伤在身的孟菲尔斯最初还能与对手进行周旋,然而在艰难保住前4个发球局后,法国人的防线再度告急,被破交出发球局。大势已去的法国人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继续进行反击,而是交出场上主动。佩兹斯奇纳尔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6-4锁定胜局,取得职业生涯首冠。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