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黎世公开赛资格赛郑洁首轮黯然出局 惨遭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苏黎世当地时间11日)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事瑞士苏黎世公开赛展开资格赛较量。中国选手郑洁在首轮比赛中以2-6/3-6不敌德国选手格罗恩菲尔德,无缘资格赛第二轮。这场失利也成为她自中网半决赛不敌库兹涅佐娃,日本公开赛首轮不敌只有16岁的俄罗斯少女帕芙柳琴科娃之后,吃到的连续第三场败仗。

  前一段时间表现稳定的中国金花郑洁经过短暂调整休息之后奔赴苏黎世,参加苏黎世公开赛的角逐。资格赛首轮比赛中,郑洁遭遇德国猛女格罗恩菲尔德,此前郑洁曾经取得了对阵德国人的两连胜,但在这场资格赛较量中,中国姑娘与对手激战1小时19分钟,最终以2-6/3-6惨败,无缘正赛。

  比赛伊始,德国姑娘就显示出了强大的进攻态势,步步紧逼中国选手的弱点。经过长途旅行的郑洁明显对场地环境不适,主动失误直线飚升,这也给格罗恩菲尔德宝贵的机会,德国姑娘在首盘比赛中两次破发郑洁,以6-2先声夺人。格罗恩菲尔德在首盘比赛中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2%,势大力沉的高质量一发是确保她取得领先的关键。

  比赛进入第二盘,德国姑娘的攻势有增无减,在第4局中再度破掉中国选手的发球局,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大比分落后的郑洁并没有坐以待毙,再一次发挥了顽强的特质,在第7局中成功回破对手,对阵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然而郑洁的努力最终还是未能实现逆转,格罗恩菲尔德在第8局中再取郑洁一个发球局,随后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

  郑洁全场送出6次双发失误,此役相比于格罗恩菲尔德的稳定发挥,中国金花的表现太过急躁,惊人的主动失误是她止步资格赛首轮的关键。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