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1之争小威渐似落伍 扬科形势上佳却有心腹大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扬科维奇不仅凭借上周末斯图加特站冠军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而且还在积分上和身后的小威与萨芬娜拉开了一段距离。因为小威退出了本周的莫斯科站而将直接参加WTA年终总决赛,因此,小威成为年终第一的唯一指望就是祈祷扬科维奇在莫斯科、苏黎世和年终总决赛三项赛事中拿到的积分不要超过350分——以塞尔维亚人目前的稳定状态,这几乎不太可能,扬科维奇只需在这三项赛事中进入半决赛,便可彻底将小威的登顶之路封死。

  这样看来,目前排名第三的萨芬娜,对于扬科维奇的威胁更大。如果本周能够在莫斯科夺冠,萨芬娜将大大缩小和扬科维奇的积分差距,也就能够将年终第一的悬念维持到年终总决赛。

  萨芬娜本周在家乡作战,天时地利人和占尽。不过,她在克林姆斯杯赛的首场比赛赢得相当惊险,面对状态严重下滑的前世界头号球星毛瑞斯莫,萨芬娜首盘抢七落败,但好歹连下两个6比4翻盘,整场比赛打了几乎两个半小时。周五的1/4决赛中,萨芬娜将面对同胞库兹涅索娃的挑战。这将是两人多达第11次交手,前十次交手中萨芬娜赢得六次,其中本赛季更是三战全胜,只是在蒙特利尔的硬地赛事中让库兹涅索娃拿到过一盘。

  对于在北京和斯图加特连下两个桂冠的扬科维奇来说,若想确保年终第一,最好的方式就是赢得年终总决赛桂冠,或是在赛季结束前计划参加的三项赛事中赢得一个桂冠,并在另一项赛事中亦取得不俗的战绩。带着良好的积分优势,扬科维奇定将站好本赛季的最后一班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