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维奇战术涵养堪比辛吉斯 却有一缺点与小德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9:54  新浪体育

  扬科维奇的一些战术体系会让人觉得似曾相识。对!你会想起瑞士公主辛吉斯。流畅、多变、喜欢竞争,扬科维奇身上可以看到很多辛吉斯的影子。瑞士人当年凭借这些捧走了五个大满贯头衔,但她却逾越不了威廉姆斯姐妹的力量关。扬科维奇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在大满贯级别的比赛中,虽然她很努力,但依然在美网决赛中输给了小威廉姆斯。不过在保时捷大奖赛战胜大威廉姆斯的比赛中,塞尔维亚人却让人感到他依然有潜力可寻,除去现在握有的武器她还可以完善自我,而这也正是她当下所需要的。有了这些作为保证,就算是丢掉了稳定性,她依然可以完成辛吉斯做不到的事情。

  就像之前提及的,扬科维奇接下来的走势很有可能成为下个赛季的焦点之一。扬科维奇并非没有大将风范,在职业选手中能够如此戏剧却又能同时专注于比赛的选手很难再找出第二个了。也许她就是第二个约翰-麦肯罗式的家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球手。斯图加特站的比赛中,塞尔维亚人时不时地就会朝自己的包厢看去,有时还对教练嘟囔几句。错失一个好球之后喊出的“No”根本不像一个女子选手所为。扬科维奇可以在球场上做出各种匪夷所思的行为,但是她在离场时却总是面带笑容。无论身处什么境地,她都可以与在场的观众分享比赛内容,尽全力做到最好。

  当然这些行为也不代表扬科维奇就是一个乖乖甜心。和她的同胞德约科维奇一样,不经意间就会搞出一些不负责任的评论。面对动作拖沓的球童,她也会失去耐心。在场上,扬科维奇会和观众互动,但这不代表她不专心于比赛。有时候,面对胜利她也会变得残忍。即便是胜利在望,也不会害怕一个伤停可能带来的影响。专注和冷酷,外加并非一味的乖巧讨喜,扬科维奇表现出的是一个No.1所应有的特质。

  (Simone)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扬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