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地利赛“钢丝”救5赛点淘汰古尔比斯 波特罗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维也纳当地时间8日)消息,总奖金为67.4万欧元的ATP国际黄金系列赛奥地利银行网球锦标赛继续在当地进行。2号种子冈萨雷斯以4-6/7-6(11)/6-1逆转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5号种子沃达斯科以6-1/6-2横扫阿根廷名将卡纳斯;西班牙老将莫亚、德国选手佩茨斯内尔等也在比赛中战胜各自对手,率先晋级八强。另外两场首轮较量中,ATP当红新贵德尔-波特罗通过双抢七淘汰费舍尔,与法国天才孟菲尔斯一同晋级第二轮。

  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本轮遭遇拉脱维亚新秀古尔比斯,两人展开一场发球对垒。首盘比赛,古尔比斯攻势犀利,通过高质量的发球确保场上主动。虽然南美人曾成功破发对手,不过古尔比斯还是凭借两次破发的优势以6-4先下一城。拉脱维亚小将首盘比赛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3%。比赛进入第二盘,2号种子状态有所提升,两位选手展开拉锯战。12局过后两人依然难分胜负,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经验不足的古尔比斯先后错失5个赛点,最终以11-13遗憾败北。这个马拉松抢七局在某种程度上也挫伤了拉脱维亚人的自信,导致他在随后的比赛中一蹶不振。冈萨雷斯抓住对手心态上的变化,两次实现破发后以6-1锁定胜局,晋级八强。全场比赛冈萨雷斯挽救了5个赛点。

  在已经结束的1/8决赛中:阿根廷人卡纳斯以1-6/2-6不敌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前法网冠军莫亚以6-2/6-3轻取阿根廷选手斯楚万克;在一场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较量中,德国人佩茨斯内尔以6-3/6-4淘汰捷克人赫尼奇。

  在周三结束的两场首轮较量中,刚刚杀入Top10行列的南美新星德尔-波特罗遭遇苦战,面对世界排名只有第219位的外卡选手费舍尔,阿根廷骏马苦战两个抢七,最终以7-6(7)/7-6(5)险胜主场作战的奥地利人,艰难晋级第二轮。

  另外一场比赛中,法国黑人天才孟菲尔斯的晋级道路也不轻松,面对持外卡参赛的奥地利选手佩亚,法国小将开局先丢主动,很快就以3-6交出首盘。随着比赛的进行,孟菲尔斯逐渐适应对手打法,开始展开有效反击。面对孟菲尔斯的进攻,实力和经验都不占优的佩亚很快就失去了抵抗能力,以1-6/3-6连丢两盘,遗憾止步首轮。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地利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