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大喜大悲作别保时捷赛 佩娃:她状态和士气全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10月3日逆转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10月4日就被佩特洛娃横扫出局。李娜,在制造这样或那样的惊喜的同时,又总让人经历大悲大喜的折磨。而她对自己的评价倒也中肯,“只要我身体健康,我就有实力战胜任何一名对手。”而如果她不在状态,任何一名选手也可以轻易地将她打垮。

  北京奥运会前,李娜的状态就起伏不定。不过在奥运女单闯进四强,并在八强战中击败大威廉姆斯的表现,又让人们对李娜充满期待。但随后的美网、中网等三项赛事中,李娜又接连首轮出局。过山车式的表现,让人们永远不能猜测下一个波峰将在何时到来。而就在这时,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公开赛,成为了李娜又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在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的第二轮争夺中,她在0比6尴尬丢掉首盘之后,神奇的6比1、6比4逆转取胜。不但成为继郑洁之后第二位击败现任NO.1的中国选手,还顺道将小威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拉了下来。

  “我在第一盘毫无机会,要知道第一盘只打了20分钟。”赛后在谈起同小威的第一盘比赛时,李娜自言全无还手之力,而她在丢掉第一盘之后,所想的也不过是尽力将比赛拖长,“当时我就想,如果能将比赛拖过1个小时,也许我就还能有取胜的机会。”重新制定了作战策略的李娜,在随后的比赛中一改进攻犀利的压迫式打法,转而和小威展开周旋,这一变化使得小威的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主动进攻的威力也因此大打折扣。“在我进行了一些改变之后,比赛的进程走向了我希望看到的进程。”

  酣畅淋漓的逆转之后,李娜成了今年唯一一个接连取胜威廉姆斯姐妹的球手。而获胜的李娜,在向丈夫兼教练姜山要过礼物后,也兴冲冲地表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世界前十的选手,“因为回顾过去,在过去的两年中我总共因伤错过了11个月的比赛,所以现在我还能有这样有竞争力的表现,让我充满信心。所以2009年,我最大的目标就是不受伤病困扰地连续打满12个月的比赛,那样我就很有希望实现进军世界前十的梦想。”

  或许正是因为早早将目光转向2009年,又或许是因为佩特洛娃虽名头不及威廉姆斯姐妹响亮,但对阵李娜却保持全胜的关系,李娜最终在爆出赛事最大冷门之后,只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留下2比6、3比6败北的比分就又结束了大喜大悲的斯图加特之旅。而用她的对手佩特洛娃的话说,“这场比赛比我想象的要轻松许多。”

  按照佩特洛娃的预想,李娜在战胜小威廉姆斯之后应该士气正旺,有着取胜任何选手的决心与勇气,“但比赛中我觉得她或许是因为太累了,并没有显示出应有的状态和士气,而且她的失误很多,这最终让我占据了主动。”

  斯图加特站结束之后,李娜的赛程指向克里姆林杯。虽然在那之前她有打算在德国故地重游一番,毕竟两年来正是德国的这一方水土,陪伴她度过了伤愈恢复期间最难熬的时光。“那时候的艰难,远非现在可以说的清楚。但还好一切都过去了,别的不多说,只希望以后来德国都只是比赛,今后都能健健康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