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赛罗迪克决胜盘苦战晋级 费雷尔特松加闯入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日电 在1日进行的日本网球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西班牙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费雷尔以2:1战胜美国对手莱文,挺进16强。

  排名世界第五的费雷尔目前正在为力保上海大师杯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而奋战。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费雷尔首轮便被扫地出门,而1日面对排名仅为世界第101位的莱文时,首轮享受轮空的费雷尔依然露出些许破绽。

  在以6:4赢得首盘后,西班牙人的状态出现滑坡,倚仗多年的底线技术突然失灵,莱文在第二盘首局就获得破发,并趁势以6:4拿下该盘,将大比分追成1:1。好在费雷尔在决胜盘重新掌握主动,两次破发成功后以6:1取得最终胜利。

  美国的2号种子罗迪克也以2:1闯过第二轮,但遭遇了更大的考验。他经历了3个“抢七”后才以7:6(11)、6:7(4)和7:6(2)艰难战胜捷克人米纳尔。罗迪克赛后承认,在中网的夺冠之旅使他的体力出现透支,也为米纳尔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第二盘中,罗迪克曾以1:4大比分落后,不过他顽强将局分变成6:5领先,此时以发球见长的罗迪克有机会早些结束比赛。无奈捷克人在随后罗迪克的发球局里讨得便宜,然后又在“抢七”里取得胜利,将比赛拖进决胜盘。

  “我随时都准备应付艰巨的比赛,但没有必要非得3个‘抢七’和将近3个小时的比赛。我感觉自己打得不错,只不过最近的比赛很多,我的体力还需要恢复,上周(中网)实在太累了。”罗迪克赛后说。

  其余比赛中,法国球星加斯凯和特松加以及西班牙的罗夫雷多等高位种子均悉数过关。(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费雷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