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冈萨雷斯难逃“中网魔咒” 罗布雷多加斯奎特亦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在北京继续进行,结果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色列选手D-塞拉继昨天爆冷击败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之后,今天再次扮演了种子杀手的角色,他6-4/6-1横扫了6号种子,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多。另外,德国老将舒特勒也苦战将另外一位种子选手加斯奎特淘汰出局,三盘的比分分别是4-6/6-3/6-4,这样塞拉将和舒特勒在半决赛中相遇。

 

  上一轮淘汰了头号种子费雷尔的塞拉现世界排名仅列92位,但他今天在面对世界排名16位的罗布雷多时,却表示了出了一流选手的水准。两人均是单反选手,但对比底线的发挥,塞拉却占据了完全的主动。他首盘两破对手的发球局,在关键的第9局,他第二次破掉了罗布雷多的发球局,凭借比对手多破一次的优势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罗布雷多的失误更加频繁,他在底线的节奏也慢慢跟不上塞拉凌厉的攻势,情绪失控的他还摔起了球拍,但这样对他的比赛没有任何帮助,他很快连丢4局,并以1-6丢掉第二盘,也将全场比赛的胜利拱手让给了塞拉。

  相比塞拉横扫罗布雷多的干净利落,加斯奎特和舒特勒的比赛则非常艰苦而曲折。首盘加斯奎特凭借多一次的破发机会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32岁的德国老将舒特勒调整状态之后也还以颜色,他成功地以6-3扳回一盘。关键的决胜盘,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这次老将再次发挥了经验老道的优势,他再次率先破掉了加斯奎特的发球局,并以4-2领先。在关键的第7局,双方多次平分,最后舒特勒抓住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的机会,破发成功,将领先的比分优势扩大到5-2,并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第8局内,加斯奎特显然并不想就此离开北京,他顽强地破掉了舒特勒的发球局,并随后将比分扳至4-5。舒特勒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内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他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拿下了赛点,也取得了一张宝贵的半决赛入场券。

  德国选手法乌也同样成为了“巨人杀手”,他的世界排名比塞拉更低,本周仅列137位。第一盘之中,法乌就没有让冈萨雷斯获得一个破发机会,一发得分率达68%,其中还包括了5记强劲的ACE球。法乌自己则创造出3个宝贵的破发点,并成功抓住了其中一个,以6-3拿下了首盘的比赛。随着冈萨雷斯在第二盘中逐渐恢复状态,他也在法乌的发球局中抢到了更多的破发机会,但是冈萨雷斯赖以成名的正手却还是常常出现失误,在双方各两次破发战成4-4之后,冈萨雷斯再抓良机,成功破发之后以6-4的比分反扳一盘。但在决胜盘中,法乌的状态突然飙升,一发得分率高达82%,面对关键分也毫不手软,两次化解破发点。而冈萨雷斯在被对手两次破发之后,以3-6的比分输掉决胜盘,最终未能击破卫冕冠军无法卫冕的“中网魔咒”,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阿蒙/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布雷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