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登上长城遥望上海 想要给费什办单身汉派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4: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虽然只是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第二号种子,但美国人罗迪克在中网的人气绝对算得上头号。在第二轮击败同胞伊万斯后,记者在劳力士的协助下对罗迪克进行了专访。

  体坛:这是你的第一次北京之行,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好吗?

  罗迪克:都还算不错,当然我还没有太多机会外出观光,而主要是调整时差和睡眠,以及适应这里的场地。我期盼着能看到北京更多的地方,我已将长城之行安排在我的日程中,希望有机会能够成行。

  体坛:你没有参加上月的奥运会,却来到了中网,这是一个比较不同寻常的选择。

  罗迪克:我上个月不来北京,完全是出于想更好地备战下半个赛季这个单纯的原因,但我也不知道这是否是最好的决定。我必须承认,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我非常激动,并且想念在雅典参加奥运会的那种感觉;不过这一次,我只能通过在北京参赛的朋友了解奥运会的情况了。

  体坛:今天的比赛一开始你遇到一些小麻烦,是因为第一次和这位同胞交手,还是因为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场地等条件?

  罗迪克:我和布兰登还算认识,也基本了解他的打法,比如我知道他的发球不错。这场比赛首盘我在2比4落后之后,感觉开始好转,之后的比赛也比较顺利。我认为我在比赛一开始遇到的小麻烦很正常,毕竟我刚刚从马德里的红土场赶过来,还正在调整时差。

  体坛:你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你对美国年轻一代的球员怀有责任感,这场比赛后你也给了你的对手一些建议。那么,会不会觉得他们作为你和布雷克之后的一代人,会承担很大的成长压力?因为我记得你说过,你自己作为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之后的一代,人们总拿你和这些伟大球星比较,这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压力。

  罗迪克:哦,不不不,不能够这样相比,因为我和桑普拉斯以及阿加西他们并不在一个层次。瑞士拥有一位已经夺得了13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我想他们的年轻球员或许有压力;再比如,西班牙拥有一位四届法网赛冠军,西班牙的年轻球员或许有压力。不过,我并不认为我给美国的年轻选手带来了太大的压力,而且我很高兴能够帮助他们;而且我也必须说,美国产生了也许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连续数代的球星,从阿什、麦肯罗、康纳斯一直到桑普拉斯、阿加西、张德培和库里埃。

  体坛:你目前在冠军排名榜上位列第七,有没有信心今年十一月份再次来到中国,角逐上海大师杯赛?

  罗迪克:我非常自信,我目前排名第七,而且是在本赛季受了一些伤病并且有三项大师系列赛事都未能参加的情况下取得。我为秋季安排了赛事较多的赛程,我对入围大师杯赛充满信心。

  体坛:你的哥哥已经不再作你的教练了,而美网赛期间指导你的美国戴维斯杯队长小麦肯罗也“不需要再多一个孩子”。你正在积极物色新教练吗?大约什么时候能够开始和新教练合作?

  罗迪克:我当时只是请我哥哥临时帮我几个礼拜,结果,他这份工作一做就是两年半;他有家庭有孩子,确实不适合再跟着我长期旅行。至于新教练的人选,我头脑中已经有了那么几个人,并且会通过我的经纪人和他们联系。不过,我对此事并不着急,毕竟我认为,教练的重要性更体现在休赛期;大师杯之前我都不用为教练的事情发愁,希望能够在下赛季开始之前解决这个事情。

  体坛:你的好友费什就要举行婚礼,布雷克将担任伴郎,你想好要送给好朋友什么礼物了吗?

  罗迪克:哈哈哈,也许,我应该为他组织“单身汉派对”!(在美国,新郎结婚前,男性朋友们都会为他组织一次单身汉派对,并且提供脱衣舞女等娱乐节目。在最后一次的疯狂后,希望新郎官能够安分守己地开始全新的家庭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