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定律恐暗助阿根廷夺魁 维拉斯:主场作战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同胜负天平在赛前已严重倾斜的美西一战相比,阿根廷和俄罗斯队的另一场半决赛,两队的实力起码看起来大体平均——阿根廷拥有纳尔班迪安和德尔波特罗的新老组合,而俄罗斯队帐下虽然缺少了萨芬和尤兹尼,但也有达维登科、安德列夫和图萨诺夫等多位高手助阵。

  不过,别忘了阿根廷的最大优势——主场。在戴维斯杯赛过去十年的历史中,阿根廷是最难以在主场被战胜的队伍,他们在过去十年的十二次主场作战中取得了全胜!主将纳尔班迪安更是一个主场狂人,虽然他在巡回赛中的表现起伏颇大,但在戴维斯杯赛中,他已经累积起一份15胜3负的漂亮答卷,而那15场胜利全部是在本土赢取。

  正因为拥有主场优势,阿根廷队非常被看好能够夺得今年的戴维斯杯赛冠军。如果他们本周末能够跨越俄罗斯这一关,那么决赛仍将在阿根廷举行。而阿根廷人也将拥有很大的选择度——如果决赛面对美国人,毫无疑问他们将选择红土场;如果决赛面对的是西班牙,那么阿根廷将选择快速球场,以期能够从纳达尔手中抢下一分,而这在泥地球场上基本不可能。和主场优势一样,阿根廷人这种“能快能慢”的全能实力,同样是他们的一大优势。

  阿根廷队在戴维斯杯赛中拥有着难堪历史,尽管这个神奇的国度在过去几十年来持续不断诞生了众多男子网坛高手,可他们总共54次参加戴维斯杯赛却一次也没能夺冠。事实上,他们也仅打入过两次决赛,1981年决赛在客场输给了美国,2006年的决赛则输给了俄罗斯队。在戴杯历史中,只有过三支队伍在一次以上打入戴杯决赛的情况下最终未能夺冠——阿根廷、罗马尼亚、印度。

  当然,戴杯历史上也曾有过六支队伍,在输掉两次决赛之后终于事不过三地夺冠成功——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和俄罗斯。阿根廷,他们能否成为复制这一规律的第七支队伍?

  曾经率队打入过1981年那次决赛的阿根廷网坛名宿维拉斯乐观地表示:“今年将属于阿根廷,如果半决赛和决赛都在主场打的话,我们一定能夺冠!”另外,在上一轮击败瑞典队比赛中被阿根廷队员和教练抱怨的场地,已经在阿根廷网协的整修下,令全队上下都感到满意。

  不过,俄罗斯队可不是一个可以小视的对手,这是他们连续第四年现身戴杯半决赛。不过,俄罗斯队毕竟没能派出他们的最强阵容,而且达维登科近来的表现亦不再那么令人放心。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