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半决赛前瞻:纳达尔重回红土 纳班劳模强强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戴维斯杯半决赛将在本周末打响,阿根廷vs俄罗斯,西班牙vs美国,四支传统强队将捉对厮杀,由于纳达尔、罗迪克、纳尔班迪安、达维登科四位巨星压阵,今年的戴杯半决赛显得星光熠熠。

  阿根廷vs俄罗斯

  时间:9月18日-21日

  比赛地点:布宜诺斯艾利斯 Estadio Parque Roca球场

  场地类型:室外红土

  阿根廷队名单:纳尔班迪安、德尔-波特罗、卡雷里、卡纳斯

  队长:曼奇尼

  俄罗斯名单:达维登科、安德列夫、图萨诺夫、库尼岑

  队长:特拉皮斯切夫

  单从参赛名单来看,这就一场令人期待的强强对话。在两队的历史交锋纪录来看,阿根廷1-3落后于俄罗斯,其中包括2006年的决赛,当时主场作战的俄罗斯3-2艰难击败对手。虽然战绩落后,但在2003年的戴维斯杯八强赛中,阿根廷人在主场5-0横扫俄罗斯队,这让斯拉夫军团至今心有余悸。阿根廷队中拥有纳尔班迪安和德尔-波特罗两位猛将,再加上卡雷里和卡纳斯两位实力派选手坐镇,潘帕斯雄狮们具备绝对的争冠实力。俄罗斯队的优势在于实力平均,达维登科、安德列夫、图萨诺夫都能担当硬仗,库尼岑的加入让双打成为变数。这将是一场实力颇为接近的对决,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形势稍稍占优。

  西班牙vs美国

  时间:9月18日-21日

  比赛地点:马德里 Plaza de Toros Las Ventas球场

  场地类型:室外红土

  西班牙队名单:纳达尔、费雷尔、沃达斯科、菲-洛佩兹

  队长:桑切斯

  美国队名单:罗迪克、奎雷伊、麦克-布莱恩、鲍勃-布莱恩

  队长:小麦肯罗

  从历史战绩的角度看,美国队5-3领先西班牙。不过在2000年之后,两队在4次交锋中打成了平手。西班牙队和美国队最近一次交锋来自2007年的1/4决赛,主场作战的美国队在硬地上4-1完胜对手并最终捧起戴维斯杯。当时,纳达尔因伤未能出战,因此美国队只能算得上赢下了半支西班牙队。

  纳达尔此番出战戴杯,和以往的影响力自然是不可同日而语,携4届法网冠军+新科NO.1头衔出战的他,有望帮助西班牙人复制2004年夺魁的辉煌。加上费雷尔、沃达斯科、菲-洛佩兹等一干红土专家的辅助,斗牛士们可以说是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支队伍。美国人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是在红土场作战劣势非常明显,2000年的戴杯半决赛,他们就曾被西班牙人5-0横扫出局。阵容方面,爱国青年罗迪克依旧是一场不拉地参赛,但是布雷克由于体能透支宣布退赛,他的位置由近来状态不俗的奎雷伊顶替,这个发球机器有望给美国队一些新的气息。从红土作战的表现看,这是一场实力较为悬殊的对决,西班牙人的赢面非常大。

  (朱塞佩)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