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尼亚赛西蒙成功卫冕 2-0轻取莫亚获赛季第3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布加勒斯特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37万美元的ATP罗马尼亚红土网球公开赛结束冠军争夺。2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在决赛中以6-3/6-4击败前法网冠军莫亚,成功实现卫冕。罗马尼亚红土赛冠军也是西蒙本赛季获得的第三个冠军头衔,此役过后,法国人的世界排名以及冠军排名都将继续攀升。

  在本周的罗马尼亚红土赛中,以2号种子应战的西蒙状态惊人,晋级路上几乎没有遭遇太大的考验。决赛中面对红土作战经验丰富的6号种子莫亚,西蒙再一次主宰的比赛的走向,仅用了1小时30分钟就将对手击败,问鼎冠军奖杯。首盘比赛中,对阵双方的攻势都非常猛烈,多次出现破发机会。顽强的西蒙面对4个破发点都成功逃过劫数。相比之下,莫亚虽然是曾经的法网冠军,但是职业生涯已经进入暮年的他在西蒙的进攻面前还是略显疲态,最终遗憾丢掉发球局,从而以3-6丢掉首盘。首盘比赛中,卫冕冠军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94%,这是他能够力保城池不失的关键。

  比赛进入第二盘,取得领先后的西蒙越战越勇,攻势有增无减。随着比赛的进行,莫亚的状态也略有回升,不过面对法国人高质量的发球以及严密的底线防守,这位红土专家找很难找到进攻机会。尽管在第二盘中6号种子曾经两度拿到破发机会,但是在关键分中的草率处理让他付出了惨重代价,最终西蒙凭借自己的稳定发挥以6-4结束第二盘,本赛季第三次获得ATP巡回赛男子单打比赛的冠军,在取得该项比赛的胜利之后,法国人职业生涯的冠军数量达到了五个。

  除去收获了宝贵的冠军之外,西蒙在本周之后冠军排名也将继续攀升。凭借红土赛季以及北美系列赛中的优异表现,法国人目前的冠军积分尚存有竞争大师杯资格的希望,而有了新的冠军作为保证之后,西蒙成功地将命运握在了自己手中。

  (Simone)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西蒙 罗马尼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