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约科维奇“征服”客场 赛后坦言看好费德勒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8: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球迷的倾向性真是无可理喻。去年美网,以黑马姿态打进决赛的德约科维奇迅速成为法拉盛的宠儿,然而才过了一年,这里迎接他的只有嘘声震天。昨天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顶住了巨大的场内外压力,历经四盘大战以6比2、6比3、3比6和7比6力克2003年美网冠军安迪·罗迪克,抢到了男单四强的最后一场入场券。

  观众偏心于主场作战的罗迪克固然无话可说,但令德约科维奇恼怒的是球迷明显流露的敌意——每每当小德正要发球的时候,看台上就有人高喊“双误!”然而正是8号种子罗迪克在第四盘关键时刻的双误,浪费了将比赛拖入第五盘的最佳机会。

  在上来先丢两盘后,美国人在现场疯狂加油助威声中从第三盘开始发起反攻。成功扳回一盘后,罗迪克在第四盘再度率先破发,以5比4领先进入发球致胜局。不过罗迪克接连两次双误却让其惨遭破发后,最终在抢七局中落败。“这个球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胜负,”罗迪克赛后无奈地说道。

  而当小德以拳头击打胸膛庆祝自己的胜利时,全场的嘘声只有更加响亮。“去年我来到纽约并打进了决赛,这里的观众都在支持我,今年的大部分场次也是如此,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但这场比赛我虽然不指望他们还是支持我而不是主场球员,也不希望事情朝坏的方向发展……”赛后谈到球场气氛,小德委婉地表示。

  温网第二轮出局,以及北京奥运会无缘前两名,德约科维奇在出征纽约之前状态并不让人满意。然而一路磕磕绊绊地杀进了四强,小德下一场与费德勒的交战将是去年美网决赛的重演,小德毫不犹疑地称自己看好费德勒,“他绝对是这项赛事的夺冠热门。对他来说,现在再赢下一个大满贯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能否将与纳达尔之间所进行的世界第一之争延续到今年年底的关键,他仍然有很大的机会。”

  “现在看到他的名字作为No.2出现,感觉有些奇怪,你知道,在过去的几年中他是那样具有统治力。”小德一边谦虚着,不经意间也流露出了自信,“去年我在这里输给了他,我也得到了许多的经验教训。在今年的澳网我就击败了他,那是我职业生涯至今表现最好的一项赛事。如果我还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相信自己还是有机会取胜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