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击碎瓶颈赢在勤恳敢拼 德娃功亏一篑怨不得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纽约当地时间5日)消息,美网女单2号种子扬科维奇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力擒北京奥运金牌得主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职业生涯第一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单打决赛。面对扬科维奇牢固的防守,攻势犀利的德门蒂耶娃也只能饮恨落败。

  德门蒂耶娃在比赛开始阶段就展开攻势,破掉了扬科维奇的第一个发球局确定了自己在场上的优势。但扬科维奇并没有因此被搅乱心绪,恢复了自己的防守水准,并展开了有效的反攻,利用对手在主动进攻中的失误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之后率先赢下首盘。

  经验丰富的德门蒂耶娃并没有因落后而消沉,展开了一轮又一轮更强烈的进攻,两次破掉扬科维奇的发球局。但是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也让德门蒂耶娃吃尽苦头,常常在场面完全占优的情况下因失误丢分,最终导致自己心理崩溃,最终输掉了比赛。

  但总体来说,这依然是一场攻防俱佳的半决赛,比赛双方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回合球,并展现了各自在自己所擅长的技术环节的最好水准。德门蒂耶娃的接发球好,跑动能力强,正反手技术均衡,在网前也具备一定的实力,更愿意主动出击展开进攻。而扬科维奇则展示了自己作为女子网坛顶尖防守反击型选手的风范,稳定的底线能力和绝佳的反手技术每每使得德门蒂耶娃的进攻只能徒劳而返。

  而在这样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最终决定胜负的关键是球员的心理因素。扬科维奇在比赛中既不占据场面上的优势,又三次被对手率先破发在比分落后,但她从来没有受到影响,全力为下一个球、下一个机会而奋斗。而德门蒂耶娃却受到了大风的极大影响,并在比赛后半程出现了过多的失误,最终在最后一局中彻底崩溃。

  纵观整场比赛,德门蒂耶娃的非受迫性失误达42次,比扬科维奇多了20次,尽管她24次的制胜分也比对手多11个,但过多的失误最终还是葬送了她再进大满贯决赛的梦想。

  (索尔)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德门蒂耶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