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费德勒才是夺冠最大热门 不习惯他变成No.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美国本土宠儿罗迪克之后,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占据了最后一个四强的席位。而在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迎战已经卸下了世界第一重担的卫冕冠军费德勒。这一次,德约科维奇并没有更多的展现他的雄心壮志,而是谦虚的表示费德勒才是美网最大的夺冠热门。

  “正如我在球场上所说,他绝对是这项赛事的夺冠热门。”击败罗迪克之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德约科维奇曾表示他下一轮的对手才是真正的夺冠热门,“对他来说,现在再赢下一个大满贯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能否将与纳达尔之间所进行的世界第一之争延续到今年年底的关键,他仍然有很大的机会。”

  和很多人一样,德约科维奇至今还不适应世界第一易主这件事。“看到他的名字旁边标着‘No.2’总感觉有些奇怪。他在过去几年中有着绝对的优势,我去年就是在决赛中输给他的。”在今年年初的澳网之中,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击败费德勒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塞尔维亚青年把他的成功都归功于2007赛季的美网决赛,“我从中获得了一些成长所必需的想法,所以我才能提升一个水平,而在下一次相遇时我就在今年的澳网中战胜了他。那是我职业生涯中打得最好的一项赛事,而与他的决战也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尽管德约科维奇这次表现出了异于以往的谦逊,但他同样不会甘于失败。“我并没有说我不能战胜他,我已经有两次在硬地球场上击败他的经验了。不过你看,他有四年都是世界第一,就算是现在世界排名也比我高。”德约科维奇认为缺乏经验正是自己与费德勒相比所欠缺的东西,“而且他还有很多经验——已经赢了十三、四个大满贯,五六十个冠军——我不知道具体有多少。我还在慢慢的积累经验,也还没有达到他的水平。如果我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相信我还是有机会取胜的。希望这一次我能做到,我只需要做我自己,打得更具有侵略性一些。”

  另外,如果德约科维奇能赢得今年的美网,他就将超越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二,但年轻的塞尔维亚人对此并不着急。“我还没有想过这件事。”德约科维奇说,“我会慢慢来,一步一个脚印。”

  (索尔)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