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积分达7千奖金超2千万 一不可能任务等着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衡量一位网球选手有多么伟大有许多标准,最直观的是大满贯数量,还可以是世界排名最高积分。美国大牌记者Peter Bodo在将各个时代的杰出选手积分换算成目前的积分之后,得出积分排行榜前5位分别是:费德勒、桑普拉斯、伦德尔、纳达尔和阿加西。纳达尔凭借08赛季以来出色的表现历史性的突破了7000分大关:

  费德勒,出生于1981年,世界排名最高积分8370分,当时是06赛季拿到12个赛事冠军,目前拿到12个大满贯,奖金41,768,419美元(美网前)。

  桑普拉斯,出生于1971年,世界排名最高积分7265分,当时是1994赛季拿到10个冠军,职业生涯拿到14个大满贯,奖金43,280,489美元。

  伦德尔,出生于1960年,世界排名最高积分7040分,当时是1982赛季拿到15个冠军,职业生涯拿到8个大满贯,奖金21,262,417美元。

  纳达尔,出生于1986年,世界排名最高积分目前为7000分,目前拿到5个大满贯,如果纳达尔能够在美网半决赛中击败穆雷积分将增加到7250分,如果西班牙小子可以首次获得美网冠军,积分将增加到7550分。纳达尔在美网之前的奖金为19,996,948美金,至少打进四强之后将帮助纳达尔的职业生涯奖金突破了2千万大关。

  阿加西,出生于1970年,世界排名最高积分6770分,当时是1995赛季拿到7个冠军,职业生涯拿到8个大满贯,奖金31,152,975美元。

  由于2009年ATP积分系统必然要随着赛制的改革而改动,因此费德勒创造的8370分的世界纪录注定将写进历史,纳达尔能够在22岁成为历史上第四个突破7000分大关的选手也将进一步确立自己在男子网坛中的历史地位。纳达尔本赛季目前的战绩达到了74胜8负,他在四月份开始连续拿到了蒙特卡洛、巴塞罗那、汉堡、法网、女王杯、温网、多伦多、北京奥运会8个冠军,这段时间以来西班牙小子只在罗马第二轮以及辛辛那提半决赛输了两场球,一度创造了32连胜的纪录,正是这段疯狂的2008时间让纳达尔完成了温网冠军、世界第一、奥运会冠军这几个重大的突破。

  在纳达尔面前还剩下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就是在12个月之内连续获得四大满贯以及奥运会的冠军,这一成就被称为金满贯,历史上只有1988年的格拉芙实现过这一成就。德国网球女皇格拉芙的丈夫阿加西用整个职业生涯收齐了四大满贯和奥运会的冠军;罗德拉沃尔在1963年和1969年实现过包揽年度四大满贯,遗憾的是那个时代网球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纳达尔距离金满贯差两步:08年美网冠军和09年澳网冠军,费德勒距离职业全满贯也只差两步:法网冠军和奥运会冠军。费德勒和纳达尔,到底是谁会先完成职业全满贯呢?

  (馨菲)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