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决赛成NO.1走势分水岭 4大热门都将命运攥在手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凌晨,本届美国网球公开赛就将上演女单的巅峰对决,2号种子扬科维奇、4号种子小威、5号种子的德门蒂耶娃、6号种子萨芬娜四大高手将捉对厮杀,为NO.1后座双双火并。具体的对阵情况是小威VS萨芬娜,扬科维奇VS德门蒂耶娃。由于四位选手全部都还保有依靠美网夺冠而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希望,因此这两场半决赛的任何一场都将对最后NO.1的归属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而对于这样的局面,恐怕任何一个人都不愿意让这问鼎的大好机会白白溜走,全力以赴的她们必将掀起火星四溅的大对决。

  均闯入四强拿到450分的四人目前即时积分分别是NO.1扬科维奇3715分,NO.2小威3541分,这两人都已超过了伊万诺维奇;NO.4德门蒂耶娃3430分,NO.5萨芬娜3357分。如果在今晚首场半决赛中,扬科维奇获胜,那萨芬娜即使夺冠也不能超过扬科维奇,而小威必须要战胜萨芬娜并在决赛中击败扬科维奇方能夺NO.1;如果扬科落败,那么剩下的三人谁能最后夺冠谁就是后座拥有者。扬科维奇表面看起来是形势最为有利的,但实际上的情况却是谁连胜两场夺冠就将是最后的NO.1,极为公平而又十分残酷,当然萨芬娜不仅要连胜两场还需要扬科维奇今晚出局,所以命运没有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毫无疑问的是,谁在今晚出局,谁就将肯定无缘NO.1。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扬科维奇和德门蒂耶娃的比赛无疑对积分形势的影响更为巨大。从两人近期的状态看,德门蒂耶娃无疑是热门。她在北美硬地赛季表现不错,北京奥运会上决赛更是战胜萨芬娜夺冠,在前面5轮比赛中,德门蒂耶娃更是一盘未失,可谓近来状态最好的选手。而扬科维奇却一直饱受伤病和疲劳的困扰,美网前几轮打得都是踉踉跄跄。但扬科在最近几轮表现出越来越好的状态还是让人不可小视。

  小威对阵萨芬娜的比赛也同样关键。萨芬娜自从法网亚军之后就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竞技状态,30多场胜利而只有4、5次输球,这样的状态确实十分出色,但小威也不好惹的对手,为了美网大满贯冠军和NO.1的后座,她不惜昨天和姐姐刺刀见红,两盘就结果了大威,本届美网的状态也十分了得。所以这场比赛将可能是更精彩的一场,同样是底线进攻主导型的两人将很可能上演对攻大战,最后鹿死谁手就只能看谁的火力更猛,更稳定了。

  (阿蒙)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莫里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