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靠什么降伏被低估黑马 经验与细节非朝夕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纽约当地时间4日)消息,2008赛季网球大满贯美网公开赛男单1/4决赛继续在法拉盛举行。2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经历了双抢七后以7-6(5)/6-4/7-6(5)力克黑马穆勒,晋级半决赛。虽然卫冕冠军如愿杀入四强,不过卢森堡大炮也在这场1/4决赛中给足了前世界第一压力,黑马的美网之旅依然可用完美形容。

  费德勒此役对手世界排名虽然只有130位,但是瑞士人比赛结束前却仍然不敢掉以轻心。穆勒在美网上演黑马奇迹已经不是首次,早在2005赛季,卢森堡人就曾经爆冷淘汰当时大热的本土宠儿罗迪克,法拉盛堪称他的福地。在这场1/4决赛中,费德勒也感受到了来自黑马的压力,虽然整场比赛大多数时间节奏都掌控在瑞士人手中,但是穆勒炮弹似的发球以及犀利的进攻还是将黑马成色显露无遗。不过经验的缺乏以及球王稳定的发挥还是让卢森堡重炮交出了必要的学费,最终只得在1/4决赛后结束美网的神奇之旅。

  身高达到196公分的穆勒一向以发球著称,而这一利器在本场比赛中也成为了他对抗卫冕冠军的主要手段,Ace数量高达16个,比对手的7个多出不止一倍。费德勒11次拿到破发机会仅一次兑现的事实也充分的说明了这一点。关键时刻卢森堡人正是利用强有力的发球以及犀利的正手进攻却保城池不失。不过面对费德勒落点刁钻的正手回球,左手持拍的穆勒也尝到了不少苦头。另外与球王之间在实力上的差距更是让他在大多数的时间处于被动,尽管身怀绝技却难以找到合适的进攻机会。

  穆勒凶狠的进攻虽让让他的主动得分与球王相对持平,然而这也大大增加了丢分的风险,导致主动失误居高不下。相比之下,费德勒此役却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回球,止住非受迫性失误飙升的势头。相比于瑞士人稳定的表现,穆勒力拼一发的战术也让他的发球成功率大打折扣,送给了瑞士人反扑机会,导致自己在比分落后时完全陷入被动。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已经实现美网四连冠的瑞士球王一向是大满贯中主导比赛的一方,费德勒在大赛中的经验最终让穆勒吃尽了苦头。尽管卢森堡人在比赛中也曾有破发机会,但是关键时刻急躁的表现却让他付出了惨重代价。尤其是第三盘中,背水一战的穆勒在抢七局中曾领先2号种子,然而急于将比分扳平的心态却给对手留下了可乘之机,让他遗憾葬送好局。另外此前连续的恶战让长年混迹于挑战赛场的卢森堡人提前透支了体能,缺乏五盘三胜制比赛的经验更是让他完全丢掉了比赛节奏,导致完全受控于费德勒股掌之间。

  虽然费德勒此前连番苦战导致状态再度遭到质疑,不过在这场四强争夺战中,技高一筹的世界第二还是恰如其分的发挥了正常的水平,不仅成功地阻挠了黑马前行的步伐,关键时刻球王在细节上的处理更是体现了卫冕冠军的强大实力。稳定的发挥也充分证明了瑞士人的状态已经在逐渐上升,这不仅帮助他如愿确立一个半决赛席位,同时也为他的卫冕之路再添新的保证。

  (Simone)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