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屡屡五盘逃生秘诀所在 亢奋情绪与沮丧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1:10  新浪体育
费德勒屡屡五盘逃生秘诀所在亢奋情绪与沮丧无关



  新浪体育讯 在赛场上,费德勒所展现出的“伟大的冠军意志”使他可以与除纳达尔之外的其他选手相区别,不过同样的,他并不经常在赛场中央所表现出的亢奋与激动之情一样可令人们感到惊讶,尤其是当他刚刚从一场苦斗中成功的完成自我救赎之后。

  在与安德列夫的第四轮赛事因对手的挑球出界拿下最后一分后,费德勒向着牛爸以及牛嫂所在家属席方向的连串振臂怒吼显得相当扎眼,以至于5秒钟后他自己也禁不住尴尬的笑了笑,或许这样的反应程度的确有些过头了。

  不过对于这位曾经霸占球王宝座长达237周的前任世界NO.1来说,这一幕的出现多少可以令人理解,毕竟过早爆冷输球的压力从对手拿下第一盘起就一直伴随在其左右,而在安德列夫奋勇扳平2-2的大比分后,这一压抑的氛围无疑达到了顶峰。于是,我们在赛场上见到了一个不经常见到的费德勒,他会比以往更多的发出咆哮以庆祝得分,口中念念有词发泄对失误的不满,似乎已经被逼迫得顾不上去维护过往完美的,彬彬有礼的球王形象了。

  “我并没有给自己太多打五盘比赛的机会,”在赛后谈到自己经历这样一场大满贯赛决胜盘的心中所想时,费德勒这样说道,“这算是挺有娱乐感觉的,不仅仅是对球迷,对我们俩也是一样。我都不记得自己曾经在中央球场打过一场完整的五盘比赛。我曾记得与阿加西打了五盘,不过那是在两天中完成的。其它的,我并不怎么记得了。因为我总是赢得相当轻松,所以打不到五盘。”

  自2004年登顶之后,在所参加的19项大满贯赛中,能够有实力将费德勒逼迫至第5盘决胜盘的人着实不多,除了萨芬和纳达尔分别在05年的澳网和今年的温网攫取胜利之外,另外像阿加西、哈斯、蒂普萨勒维奇以及纳达尔在内都曾在不同的场合败下阵来。在那种时刻,费德勒的“战斗精神”总是能够为自己很好的提供一层保护网,稳定住发球,率先破发后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大概已经成为他通常在胜利中的一些标志性时刻了。

  “我很满意自己今天在压力最大的时刻依然能够打得很好,”对于自己在关键分阶段的表现,费德勒流露出了相当自信的神态,而他也认为自己自北京奥运会起已经重新找回了对胜利的渴望,“我认为自己处于一个阶段,只是非常享受在打球,而这种感觉也越来越多。”

  至于有人询问他过多的情绪外露是否是源于过去的一段时间成绩不佳所致,在寻求发泄的场合时,费德勒的回答显得相当艺术,但却不失身份,“我不认为最近我所经历的一切让人沮丧。或许过去对我来说什么事都差不多,来到赛场,然后总是赢得最后的胜利,所以现在或许只是你不会觉得一切再是想当然了。”

  (Joe发自法拉盛)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