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冠争夺战首轮总结:小威表现完美 伊万困难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4:08  新浪体育
后冠争夺战首轮总结:小威表现完美伊万困难重重



  北京时间8月28日,2008年美网结束了第三日的比赛。截至目前为止,美网过后有望夺得世界第一的五位天后没有一人掉队。但是第一轮每人表现各不相同,让我们来结合她们的首轮表现看看诸位天后的夺位前景。

  伊万诺维奇 关键词:守卫 表现☆☆ 前景★★

  作为现任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与其他四位不同的是她要守卫No.1的头衔。在之前的奥运会中,已经抵达北京的伊天后还是因为手指伤势退出了奥运会。两周之后伊万归来,首轮表现还是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杜谢维娜是在俄罗斯红粉中并不十分显眼的一位,职业生涯最高排位仅名列第31位。身高1.80米的她也是传统的力量型打法,美网中的最好成绩是两次闯入第三轮。

  虽然曾经夺得过美网系列赛冠军,但是伊万以往在美网的战绩并不显赫,最好成绩是去年进入了16强,然后两盘完败给了大威廉姆斯。在首轮比赛中,现在的世界第一打出了40个非受迫性失误,这样的表现不得不让人为她捏了一把冷汗。好在下面几轮的对手都不很强大,期待着伊万可以走到萨芬娜的面前,用成绩证明自己的世界第一。

  扬科维奇 关键词:正名 表现☆☆☆ 前景★★

  仅仅坐上了一周的世界第一,杨科维奇就匆匆下马。对于她不配获得世界第一的声音,塞尔维亚女将只有在赛场上证明自己。

  首轮比赛杨科面对的范德维格今年只有17岁,目前世界排名512位,之前在WTA征战的经历为0。就在今天扬科维奇经历了一场艰苦的第二轮比赛,不过仅就第一轮表现来说,她的表现在几位选手中是很出众的。80%的一发得分率,59分钟结束战斗,为自己的大满贯开了一个好头。

  作为2006年的女单四强,扬科维奇在硬地上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在美网的球场上,没有太多杀手锏的杨科遇到强手时往往会陷入苦战。鉴于下一轮杨科将遭遇“中国天后”郑洁,因此不便对她有更多的预测和祝福,只希望这位勤勉的天后终有一天可以踏踏实实的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小威廉姆斯 关键词:复辟 表现☆☆☆☆ 前景★★★★

  在这五位天后中,只有小威廉姆斯曾经是美网冠军。这一次小威不仅要夺取美网冠军,世界第一的位子也是她的眼中目标。

  小威首轮对手是乌克兰姐妹中的妹妹K-邦达伦科,在几位天后的对手中算实力较强的一位。不过目前世界排名43位的邦妹大满贯经验尚浅,8次参赛最好成绩也仅仅是第二轮。

  小威首轮表现堪称完美,6记ace球,92%的一发得分率,88%的上网成功率,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1个,可以说小威完全统治了比赛。再遇到姐姐之前,小威廉姆斯的路上没有一位足以挑战她的球员。如果能经过大威这一关,相信小威的夺冠几率不会次于任何一位天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扬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