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看点之俄红粉军团:集团优势明显一人注定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的女单领奖中升起三面俄罗斯国旗时,俄罗斯红粉集团军的强大再次让人侧目。就在短短一周之后,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开始,俄罗斯军团将再次出征。

  2004年是俄罗斯军团崛起的一年,随着三位俄罗斯姑娘将这一年的法网、温网和美网的桂冠分别摘走之后,俄罗斯军团逐渐在女子网坛之中形成一股不如忽视的力量,最近她们还常常把大满贯变成俄罗斯锦标赛。

  在这次美网之中,尽管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很有可能因肩伤不会出赛,但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德门蒂耶娃、今年状态神勇的萨芬娜,以及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兹沃娜列娃、去年美网四强查科维塔泽等俄罗斯女将将再次向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

  2004年的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在去年美网中再次打进了决赛,尽管最终不敌海宁,但她在纽约再次证明了自己可以取得成功。不过在今年奥运会之中,库兹涅佐娃的表现却不太尽如人意,不知是否能尽快在美网之前将状态调整好。而在2004年美网决赛输给库兹娃的德门蒂耶娃终于在奥运会中夺得金牌,赢得自己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胜利,而她也将带着充足的信心继续征战美网。

  萨芬娜在北京奥运会中24小时之内单双打共打了三场比赛,就在这样疲劳的情况下依然疯狂地取得胜利,晋级决赛;在今年法网之中她连连挽救赛点逆转晋级决赛;从五月的柏林,到北美硬地赛开始以来的洛杉矶和蒙特利尔,萨芬娜已经收获了包括两个一级赛在内的三个冠军——这样的表现都预示着她已经将自己的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现在就缺大满贯的冠军奖杯来证明自己的成色。尽管萨芬娜此前在美网中的最好成绩只是四分之一决赛,但她这次的目标将更为远大。

  此外,世界排名第9位的兹沃娜列娃在北京奥运会中收获了单打铜牌,气势正盛;第11位的查克维塔泽尽管近来状态不佳,但她在去年曾打进了美网的半决赛,绝不容小觑;而此前曾两次跻身八强的佩特洛娃现世界排名第20位,奥运之前刚刚在辛辛那提夺冠,状态也很不错。无论是哪一个俄罗斯姑娘,都是女子网坛之中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

  (索尔)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纽黑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