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疏战阵李娜仍创金花佳绩 还剩一战力争登上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7(3)/5-7,已经创造了中国女单奥运单打最佳战绩的李娜没能进一步书写历史,遗憾输给了萨芬娜,无缘最终的金牌争夺战。但是考虑到芬妹进入硬地赛季之后的彪悍状态,以如此接近的比分输掉比赛,已经足以说明李娜的实力,更何况这是在中国金花久疏战阵的情况下取得的。

  比赛一上来,李娜似乎有些紧张,正反拍的击球都有点手紧,对旋转的控制不足,以至于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不是下网就是出界,再加上萨芬娜接发球强攻,李娜早早就遭到破发。第3局拿下发球局之后,李娜逐渐找到手感,在注意旋转的同时也开始谋求变化。另外在节奏上,李娜也开始用自己最擅长的大角度来回调动萨芬娜。应该说,本场比赛李娜已经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只是对手的防守功力实在非同小可。萨芬娜在底线的上旋防御、小球变化以及挑高球方面完成得十分出色,这在额外之中也是给李娜增加了不小的压力。

  输掉了比赛,自然是有实力不如对手的因素,但是心理因素也是这场比赛如此胶着的重要原因。一开场李娜显得较为紧张,而随后萨芬娜则是在球场气氛的影响下频频发出双误,这时李娜倒是显得较为冷静,顽强地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可惜在关键时刻萨芬娜的粗壮神经再次发威,而李娜则显得有些手软,以至于在抢七中失手。第二盘最后阶段的破发也是相同的情况。

  总体来说,李娜在击败库兹娃和大威两位大种子进入四强之后,她的奥运之旅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接下来,祝愿中国金花能在同兹沃娜列娃的铜牌争夺战中胜出,这样奥运女单领奖台上也将首次有中国金花的身影。

  (steven)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