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能进决赛就像做梦一般 比赛越打越有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在昨天的奥运网球半决赛上,西班牙天才拉斐尔-纳达尔以2-1的比分战胜了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成功杀入了单打的决赛,这一场胜利对于纳达尔意义重大,他不仅终结了小德在硬地赛场对阵他的2连胜,同时也很有希望带着一枚奥运金牌在下周一登基世界第一。

  在08赛季至今,纳达尔手捧两座大满贯金杯,并且还折桂另外的五项赛事。他成功撼动了费德勒坐了四年半的王位,这对于纳达尔而言,已经可以称之为梦幻般的赛季,但是如果可以继续拥有奥运金牌,那就足以堪称完美了。在奥运决赛中,纳达尔将对阵智利人冈萨雷斯。后者在四年前的雅典获得了单打的铜牌,以及双打的金牌,并且在硬地赛场上对纳达尔拥有着2-0的优势,其中的一场就包括去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1/4决赛。

  不过,无论结果怎样,现在人们对于这位即将登顶男子至尊宝座的西班牙天才的质疑已经烟消云散了,在奥运赛场的半决赛,他成功打赢了天才大战,战胜了德约科维奇,而天王费德勒甚至倒在了1/4决赛上。“他是现在最伟大的球员,至少在这个赛季他的表现无人能敌。”就连一向不服输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赛后也表达了臣服之心。

  22岁的纳达尔,在来到北京之时,表现得很疲惫,而他的首轮比赛,也打得磕磕绊绊,不过温网的巨大鼓励,让纳达尔总能信心十足,经过了一场场比赛的调整,纳达尔的状态一步步提升。“能够打入决赛就像做梦一般,当我初到北京时,我甚至我不敢想象这个结果。”纳达尔在昨天的赛后表示,“我刚刚来到北京时,非常疲惫,觉得压在肩上的比赛太多了,我也一直找不到比较好的节奏,但是现在,我的状态越来越棒了。”

  纳达尔的决赛对手,“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在半决赛上通过长盘决战战胜了1/4决赛淘汰了费德勒的美国酷哥布雷克,这样的一场巨大胜利无疑对于冈萨雷斯的信心提升非常有帮助,在赛后,对于明天的决战,智利人还是非常谨慎,“如果我可以打出100%的状态,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但是我不确信倒是自己的状态会怎样,所以我会尽量增强移动,这就是关键点。”冈萨雷斯现世界排名15位,硬地赛场也同样是他的最爱,在07年的澳网他一路挺进了决赛。

  此外,在奥运的历史上,还尚未有一个当时排名世界前五的球员可以问鼎男单金牌,不知道今年的纳达尔会不会是个例外。在北京奥运会的4强名单中,费德勒和大小威这些夺冠热门均被拒之门外。

  (贝丽斯)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