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球技人气入新境界 他接替费德勒已无人能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北京奥运会网球赛结束两场男单半决赛争夺。在最为引人关注的焦点之战中,2号种子、即将在下周一登顶世界NO.1的 纳达尔遭遇塞尔维亚的当红炸子鸡德约科维奇,结果西班牙的新球王苦战三盘以6-4/1-6/6-4获胜,挺进将在周日进行的金牌争夺战中。决赛中 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早先淘汰了布雷克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

  纳达尔最近两次在硬地上碰到小德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辛辛那提都输了球,今天在北京硬地上击败小德之后,两人硬地战绩打成了3比4,但是纳 达尔在总的交锋战绩上拉大到了10胜4负。今天的胜利更让纳达尔杀进了奥运会的决赛,有望为西班牙代表团增加一块奥运金牌。当纳达尔通过 本赛季四次击败费德勒以及在硬地上的战绩提升拿到世界第一位置之后,奥运会的奖牌将成为奖励这位新科世界第一最好的礼物。

  纳达尔通过08赛季以来近乎疯狂的发挥成功的终结了费德勒在世界第一连续237周的纪录,这位西班牙青年也用自己场内外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越 来越多的对手、专家以及球迷,那么,新任世界第一纳达尔有可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成长为像费德勒一样杰出的一代球王吗?

  从对同时代对手的统治力来看,纳达尔有可能成为统治一个时代的又一个费德勒。瑞士人同时代的主要对手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均在与费德 勒的对抗中拿到了一个十分难看的交锋纪录,达维登科、冈萨雷斯和尤兹尼等人更是进入了对阵费德勒的10连败俱乐部。纳达尔对同时代主要 对手的统治也很强大,加斯奎特和穆雷都在纳达尔身上吃到了5战全败,小德也从来没有在硬地之外的场地上击败过纳达尔、总交锋纪录4胜10 负。22岁的纳达尔依靠红土上的绝对优势、草地上的适应能力以及在硬地上的进步,在未来的日子里依然是任何赛场前几名的高手。

  从领地来看,费德勒王朝主要建立在硬地和草地之上,他在这两块赛场均有过50场以上的连胜纪录,他的球技全面、几乎没有漏洞,红土上也 连续四年仅仅是难以突破纳达尔一人;属于纳达尔的王朝则是从红土开始,西班牙小子将红土上每球必争、防守反击的思想发扬到了专属于纳 达尔的高度,此外这位在红土上取得过81连胜的西班牙小子在草地和硬地也取得了巨大的突破,他已经连续三年进入温网决赛并且在今年拿到 冠军,在9站大师系列赛中纳达尔更是惊人的杀进了其中8站的决赛,仅有辛辛那提硬地还没有进入过决赛赛场。纳达尔王朝有红土做基地,再 向草地和硬地延伸。

  从心理素质来看,纳达尔和费德勒一样有一颗不同于常人的冠军的心,而有时候“铁人”纳达尔似乎比费德勒还要顽强,比如说2006年罗马红 土那场窒息的近6个小时的鏖战,又比如说2008年温网那场史诗般的巅峰对话。纳达尔通过05年以来不断的努力,他的意志力、抗击打能力以及 自我调整能力显然已经进入了球王级的行列。

  从球迷人气来看,纳达尔也和费德勒一样是通过自己场内外的表现征服了越来越多的球迷。费德勒出道之时,比他长的更帅的萨芬和罗迪克吸 引走了更多的球迷;纳达尔横空出世之时,天下球迷也多半是奶粉。纳达尔给球迷一种邻家大男孩的感觉,他对比赛认真的态度以及对球迷的 友善让这个西班牙小伙子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欢。

  纳达尔已经拿到了5个大满贯,费德勒目前是12个,假如说目前这一批年轻选手中谁最有资格接费德勒的班、谁会在成就上更接近于费德勒的话 ,这个人应该正是在费德勒身边坐了159周世界第二的纳达尔。

  (馨菲)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