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对手竟全是手下败将 为什么说李娜夺金绝非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力挫7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悉尼奥运会双料冠军大威廉姆斯晋级半决赛。这已经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网球单打比赛中最好的成绩,但李娜前进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她将向金牌发起最后的冲击,她距离中国网球历史上第一位奥运女单金牌只差两关。

  这最为艰难的两关将在萨芬娜、德门蒂耶娃、兹沃娜列娃三位俄罗斯红粉和新任NO.1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中产生。尽管四人分列6、5、9、2号种子,但令人鼓舞的是,在李娜与这四人的交战记录当中,李娜居然全部不落下风,占有一面倒的优势,这无疑预示着李娜将在对阵这四人其中任何两人时都拥有巨大的心理优势,李娜只要敢打敢拼,金牌绝对不是梦想。

  李娜半决赛的对手将在扬科维奇和萨芬娜之间产生,这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15日下午举行。扬科维奇,本周一成为了WTA历史上第18位NO.1。实力按理说应在李娜之上,但两人之前五次交锋,李娜居然以4胜1负占有绝对的优势,其中还有两次是在扬科维奇成为TOP10之后,可以说李娜这一交战记录含金量十足。这也说明李娜在面对扬科这种底线球风偏软,正手较弱的选手时,优势十分明显。如果半决赛面对扬科维奇,李娜赢面很大。

  萨芬娜,世界排名第6位,当今网坛最炙手可热的红星之一,勇夺法网亚军之后,最近更是连拿洛杉矶二级赛和罗杰斯一级赛两站冠军,状态可谓正值巅峰。本届奥运会发挥出色的我国选手郑洁正是被萨芬娜直落两盘淘汰。此前李娜和萨芬娜交锋两次都全部获胜,其中在2007年的澳网第三轮,李娜还将对手打到痛哭流涕,从这一点看,李娜也是有心理优势的,但考虑到萨芬娜最近神勇的状态,可以说她是李娜夺金之路上最危险的敌人,如果最后幸运地避开了萨芬娜或者战而胜之,李娜夺冠的机会将成倍增加。

  由于李娜昨天已经率先进入了4强,所以她将比这两位选手多拥有整整一天的休息时间,另外她还没有双打的额外负担,以逸待劳的李娜的胜面就更大了。

  另外一个半区的两位四强选手分别是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和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李娜与德娃交战一胜一负,对兹沃娜列娃两胜一负,都丝毫不落下风。相信,如果能在半决赛战胜扬科维奇和萨芬娜任何一位之后,李娜的士气和信心都会达到一个最高峰,这两位实力还稍逊一些的俄罗斯红粉应该更好对付,到那时金牌就真正近在眼前了。

  最后,还有一个支持李娜的数据就是李娜刚刚跨过了力克TOP10的第10场的门槛,而这10场胜利中正好有接近一半是在这即将可能面对的4个敌人手中取得的。07年悉尼赛李娜三盘逆转时列NO.8的德门蒂耶娃,之后的澳网横扫NO.10的萨芬娜,07年印第安威尔斯站和多哈李娜两次直落两盘击败扬科维奇,这些都能为李娜建立起强大的信心。不管夺金之路上这最后的两关碰到谁,相信李娜都不会有丝毫的畏惧,一定能在夺金的道路上给全国同胞不断带来惊喜,掀起一波国人追捧网球的热潮。

  (阿蒙)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