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奇迹后是北京奥运 郑洁李娜连番掀起网球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8月14日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力挫7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晋级半决赛,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网球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并将带着如此勇猛的势头向着奖牌乃至金牌发起冲击。

  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前,在体育界最后一项重大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中,另一位金花郑洁以外卡选手的身份战胜现役世界第一并最终跻身四强的表现已经让所有关注网球的中国人为之一振。而现在,李娜的胜利再次让国人为之疯狂。

  世界排名第42位的李娜在赛前并不被人所看好,尽管她在首轮就淘汰了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并经历住了森田步美和卡内皮的考验,但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可是强大的大威--这位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包揽了女子单双打冠军的五届温网冠军现世界排名第8位,近来状态不错,第三轮中刚刚淘汰了上升势头迅猛的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

  有些慢热的李娜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尽管一上来就被大威破掉了发球局,但她在逐渐适应了大威的节奏之后,成功反破将比分扳平,又利用大威的失误在最后关头再次破发,以7-5的比分先下一城。第二盘中,李娜再次在第11局中抓住了机会成功破发,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成功跻身四强的李娜距离中国网球第一枚单打奖牌只有一步之遥,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现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和俄罗斯红粉萨芬娜之间的胜者。李娜在与扬科维奇的五次交手中曾取得过四次胜利,只要能调整好心态取得胜利并非难事;而对萨芬娜,李娜更是两战全胜,不过俄罗斯姑娘自从在今年法网中杀进决赛之后,在实力和心态上都有了质的飞跃,不可小觑。如果能取得半决赛的胜利,李娜就有冲金的希望,上半赛区的争金对手将在德门蒂耶娃和兹沃娜列娃两位俄罗斯女将中决出,对她们李娜都有一定的胜算。

  先是郑洁,现在又是李娜,中国姑娘写下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如果说四年之前李婷孙甜甜的那块双打金牌是中国网球的起步的话,那么郑洁和李娜的成功也意味着中国金花在单打赛场上成为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从温布尔顿到北京,郑洁和李娜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网球热潮,中国女子网球的奇迹也将在国人震天的助威声中继续书写。

  (索尔)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