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缺席=混乱” 女网新统治者的诞生要等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Aaress Lawless

  一个人在网坛的力量有多大?会不会一旦缺少了某个人,网坛就发生颠覆性的变化?没错,这个人就是贾斯汀-海宁,自从铁血女皇远离了赛场之后,女子网坛就变得天翻地覆。

  海宁一直是一个沉默寡言的球员,甚至于她是世界第一,却不是WTA比赛的代言人,她身上所表现出来的比健谈更加重要的品质是她的意志力,似乎任何困难都打不到她。但是,就当她依旧高居世界第一,掌控着网球霸权之时,却突然宣布退役。

  和很多球员不同,海宁从不依靠激烈的言语或是动作的讨巧来吸引眼球,而最具魅力的表现就是比利时女皇在赛场上的斗志力。当海宁由于对网球的兴趣消磨殆尽而选择挂拍时,似乎没有人会意识到这将带给女子网坛什么,当把这个问题抛向WTA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时,回答是,“不会给女网带来任何异常。”

  没有任何异常,或许在5月之前,我们可以这样去讲,但如今已经到了8月,海宁的缺失对女子网坛带来的震荡已经有目共睹。谁会是下一位世界第一?这个声音几乎没有停歇过,而世界第一的头衔在女子网坛似乎已经成为了烫手的山芋。

  玛丽娅-莎拉波娃、安娜-伊万诺维奇、伊莲娜-扬科维奇,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轮换了三位No.1。即将在8月11日登顶的杨科似乎一直被认为是史上最弱的第一,她没有进入过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而她问鼎时的积分也是最低的。伊万诺维奇在法网称雄之后,表现出奇地平淡,而莎娃又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无暇卷入这一场愈演愈烈的世界第一争霸战。而扬科维奇就凭借着她几乎周周参赛的魔鬼赛程,稳步提高了积分。

  在过去的07年,由于海宁的霸权,女子网坛失去了很多的悬念,而如今的三个月,网坛呈现了一种全新的视觉冲击,在TENNIS.COM的一项调查中表明,扬科维奇登顶世界第一昭示了网坛的格局已经步入了完全的混乱。

  海宁选择了在25岁的年纪退役,但是她对于女子网坛的影响力,以及她个人的卓著成就还是让她载入了史册,在她退役的时候她依旧是NO.1,她带着最高的荣耀离开网坛,而她在女子网坛的统治能力完全可以其名于曾经的一些女皇--纳夫拉蒂诺娃、辛吉斯、格拉芙、塞莱斯等等。而海宁更加想要的是,把最美的瞬间全部留在网球场上,所以她选择急流勇退。

  网球一直是一项难以预测的运动,但是如今有一点可以很安全的去预测--网坛一人统治的年代已经暂告一段落,而我们也都知道这一切的诞生应当感谢谁。

  (贝丽斯)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