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花双打连番斗强敌 晋级路艰难夺牌形势难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奥运会网球比赛抽签工作结束。参加女双比赛角逐的两对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和彭帅/孙甜甜在首轮比赛中分别遭遇斯洛伐克选手汉图楚娃/胡萨洛娃以及白俄罗斯组合加沃尔索娃/库斯托娃。另外代表中华台北队出战的双打名将詹咏然/庄佳容在首轮比赛中的对手则是法国选手科内特/拉扎诺。从抽签结果来看中国选手的位置还算乐观,晋级前景用明朗形容也并不为过。

  郑洁/晏紫在奥运会女双比赛中位列赛会8号种子,作为2006年的澳网和温网的双料冠军,郑洁/晏紫的双打实力有目共睹。此次北京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两位川妹子剑指金牌。虽然首轮对手汉图楚娃是少有的单双打两线开花的名将,但是奥运会比赛限制了长腿美女搭档的选择,让这对组合实力大大折扣。对于郑洁/晏紫来说,如果发挥正常,闯入四强将是她们首个目标,1/4决赛的潜在对手库兹涅佐娃/萨芬娜则会成为她们遇到的首个考验,俄罗斯组合不仅实力不俗,同时为了备战奥运会此前多次尝试在大赛中配合,默契程度也超过以前。不过对于以单打比赛为主的库兹涅佐娃和萨芬娜来说,她们在双打赛场的经验远远不比中国金花。另外法网输掉的老对手4号种子苏亚雷斯/加里奎斯以及5号种子达文波特/胡贝尔也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如果正确处理肩上的压力,郑洁/晏紫继澳网、温网后再创历史并非没有可能。

  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双打冠军,孙甜甜身上压力与动力并存。为了能够成功卫冕,从年初起孙甜甜一心扎根双打赛场,与彭帅的配合也日臻成熟,这对年轻的组合虽然还存在着许多问题,但已经成长为双打赛场中有利的竞争者了。与队友相比,彭帅/孙甜甜的签位略则显棘手,虽然首轮对手实力有限,但是第二轮就很有可能遭遇6号种子、澳网冠军邦达伦科姐妹。乌克兰姐妹花本赛季与彭帅/孙甜甜交手两次,平分秋色。如果能够好好把握主场作战的优势,中国队的第二道保险逾越澳网冠军这道关卡也并非天方夜谭。除此之外,3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2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7号种子维斯尼娜/兹沃娜列娃等潜在对手也是晋级路上的不得不过的考验。

  代表中华台北队出战的詹咏然/庄佳容位列赛会3号种子,是奥运会女双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与彭帅/孙甜甜同属下半区的中华台北组合首轮将面临科内特/拉扎诺的挑战,不出意外两位以单打见长的法国人不会对詹咏然/庄佳容造成太大威胁。如果发挥稳定,她们将很有可能与彭帅/孙甜甜会师1/4决赛。至于谁能笑到最后,则要看两对选手的临场表现。无论晋级道路上对手是谁,此前在大满贯比赛中连续取得上佳表现的中华台北小将在本届奥运会中很有可能会以双打作为跳板,为所在代表队取得网球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Simone)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郑洁 晏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