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有资格成男网最佳第四人? 意外人有望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2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男子网坛“三巨头”高高在上的背景之下,世界第四,对于其他的芸芸众生来说已经是所能争取到的最佳排名。目前的世界第四是西班牙人费雷尔,他在本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首轮就被昔日红星拉潘蒂击退;而现世界第五的达维登科虽然在“第五大满贯”迈阿密登科,本赛季的大满贯赛事表现却每况愈下。他们两人之间只有20分的积分差距,却领先身后的世界第六罗迪克有着约900分的优势;不过,对于这两位去年美网赛的四强得主来说,今年的美网赛结束后,他们和追赶者之间的距离将很可能被抹平。

  如果再往下看,罗迪克再遭伤病困扰,原本希望牺牲奥运会专注于美网赛的他,本周的辛辛那提站又不得不因伤提前告退;而现世界第七的纳尔班迪安,自温网首轮被丹切维奇利落地切掉后,则干脆因伤彻底消失;目前的世界第八布雷克,在来到他最擅长的北美硬地场之后还未能拿出最好的自己。

  那么,谁最有能力承担起“最佳第四人”的角色,并且在日后冲击“三巨头”的格局?答案也许就是——苏格兰小将安迪·穆雷。

  在赛季初连下多哈与马赛双冠之后,受腕伤困扰的穆雷进入了一个时间不短的萧条期;不过,他在最近一个多月来的表现明显回升,上周多伦多大师赛上他终于在连败给德约科维奇四场后首次击败对手,赛后他将之称为职业生涯至今给予他最大自信的一场胜利;尽管他在之后的半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但是,如今换了谁又不是相同的结局?更何况,穆雷在这场6比7和3比6的比赛中输得并不难看,纳达尔赛后亦表示:“安迪完全有希望进入世界前五、前三甚至冲击世界第一。”

  现列世界第九位的穆雷本周在辛辛那提表示,他的最低目标就是在美网之前将排名再往上挪动一个位置,以便在美网赛上得到前八位的种子排名,这将确保他得到一份舒服的签表。

  穆雷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本次赛事连克了萨芬和加斯奎特两位天才的硬汉图萨诺夫。穆雷本周一对膝盖做了检查,结果为膝盖骨轻微发炎。

  如果仅仅计算本赛季的积分,穆雷目前列世界第六。考虑到他去年美网赛上第三轮就被李亨泽击败,他在今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中仍有涨分空间。当然,如果他能够在赛季结束前保持住前八的排名,他将首次参加年终大师杯赛,那里也将有丰厚的积分等待他去争取。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