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靠什么将扬科登基梦打碎 她已晋升一流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2:0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有一件事可以证明,萨芬娜如今是有着多么“膨胀”的自信心,这条新闻并非来自她上周参加的洛杉矶站——萨芬兄妹将联手参加明年初的霍普曼杯,赛事总监麦克纳米透露说,他一直想邀请到这对俄罗斯的“兄妹组合”,但萨芬娜对这个有趣的提议一直不愿配合;麦克纳米说:“萨芬娜自认不配与哥哥并肩作战,她真的是非常崇拜他;但现在情况有了改变,她自己也已是一位顶尖球员。”

  萨芬娜今年已打入了一项大满贯赛事决赛并拿到一个一级赛事的冠军,在世界前十中重新找回了自己。上周在洛杉矶谈到这个话题时,萨芬娜轻松一笑:“混双比赛中他会在二区承受所有的压力,但我还是希望我们两个不要总是争吵,因为他总是对我的球技不满意!”

  起码,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现世界排名第42位的萨芬对于妹妹的训导应该大大减少了,因为萨芬娜实在已是WTA巡回赛中状态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上周的洛杉矶站打入决赛,意味着她在过去的五项赛事中打入了第四个决赛,唯一的例外是温网第三轮带伤含泪地在决胜盘6比8输给了皮尔。在过去的25场比赛中,萨芬娜赢得了22场胜利,手下败将包括海宁、小威、莎拉波娃和库兹涅索娃等高排名球星,德蒙蒂埃娃更是在从柏林、法网赛到荷兰草地赛的连续三项赛事中都被萨芬娜击退!

  上周在洛杉矶,萨芬娜又为这份耀眼的征服者名单中增添了一位大牌的名字,她在半决赛中7比6和6比1淘汰了扬科维奇,提前终止了对方以夺冠的方式登顶世界第一的努力。在萨芬娜至今获得的六个单打冠军中,除了去年的黄金海岸站桂冠之外,其余都是在欧洲大陆获取;要想在北美赛场赢得首冠,萨芬娜的对手将是意大利好手佩内塔,后者在炙热高温下苦斗了2小时40分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惊险淘汰了马泰克,在26岁的年龄打入了人生第一个二级赛事决赛,并将排名重新打回前二十位。佩内塔之前对萨芬娜三战不胜,这场决赛将在北京时间周一上午进行。

  对于扬科维奇来说,错失世界第一固然遗憾,不过“算不上世界末日,希望那个时间仍将会到来。”尽管痊愈不久的膝盖影响了跑动,特别是在半小时不到就输掉的第二盘比赛中明显体能不支,但扬科维奇赛后还是赞赏了萨芬娜的出色发挥。当然,不管是斯坦福还是洛杉矶,这两站赛事都是大戏之前的预演;本周的一级赛事蒙特利尔站,让我们有机会继续观察萨芬娜的状态,扬科维奇也将继续冲击世界第一。

  那之后,便是北京奥运会。22岁的萨芬娜将是首次参加。“我还不确定是不是要参加开幕式,因为网球赛事在开幕式两天后就将开打;不过如果所有人都去的话,那我当然也会跟他们一起去啦!”因伤退出洛杉矶站的小威则表示,她在奥运会上最期待观看的项目是体操和游泳,悉尼奥运会上她看的是射箭比赛,八年后她还赞叹:“那非常有趣,他们射得实在太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