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守护住Big3最后的骄傲 费德勒小德黯然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球王费德勒首战即爆冷被法国的二流选手西蒙逆转出局,而德约科维奇也在八强战中完败在自己此前从未失手过的穆雷拍下,于是,在纳达尔第一盘抢7以12-14的激烈比分败给加斯奎特之后,人们开始担心,冷门侵袭的多伦多大师赛会不会最终完全看不见“Big 3”的身影。

  好在,已经几乎肯定即将在8月份正式登顶成为新一届世界NO.1的纳达尔最后顶住了压力,捍卫了去年的赛会冠亚军得主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均未能守护住的荣誉,在以大比分连扳两盘击退加斯奎特之后,成为“Big 3”中惟一一个进入到最后半决赛争夺阶段的大满贯冠军。

  看看纳达尔接下来的对手们:穆雷,世界排名第9,西蒙,世界排名第22,基弗,世界排名第37。通常,后三人是很难出现在以大满贯级别阵容参与角逐的大师系列赛四强行列的,因为这其中的三个席位已经有太多次被费德勒、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三人所垄断,而作战经验老辣的纳尔班迪安与达维登科则是为数不多的能够从“Big 3”中分走一杯羹的菁英。

  但是现在,在连续以惨痛的方式丢掉罗兰加洛斯与全英俱乐部的两场冠亚军争夺战之后,费德勒的球王底气已经被摧残得不再十足,自登顶王座后首次单赛季上双的败场数甚至见证了他在2008年第二次的首战出局,同时亦是第二次的两连败,以过去5年他在网球场所展现出的统治力来说,这样的结果无论对谁都是难以令人置信的。下周赶赴北美领地的第一个卫冕战场辛辛那提,费德勒将继续作为头号种子领衔上半区,一旦他依然还是沉浸在被纳达尔连番征服的郁闷中难以自拔,那么那无比珍贵的“世界NO.1”名号无疑只会更早的脱离他的手掌心。

  而对于年初在墨尔本公园实现捧起大满贯首冠雄心壮志的德约科维奇来说,自相继在泥地以及草地的NO.2争夺战中惨痛败于纳达尔之手后,他那表面上仍在强撑的自信心也早已不若2、3月份时膨胀,温网第二轮完败于短暂苏醒的沙皇萨芬,此役又被同样心高气傲的穆雷抢走一场堪称颠覆性的大胜,塞尔维亚的当红炸子鸡在自己要与费纳一较高下的北美硬地赛场也突然一下子就失去了可以向两人叫板的资本。当然,一场卫冕战的失利还只是小事,但是能否再次鼓起勇气在半决赛中去挑战费纳则就无比重要了,而当就连曾经高高在上的费天王也不能保证自己在每一项大赛中都像从前一样轻松迈入四强的同时,纳达尔持续稳定出彩的表现则就无疑成了两人今时今日境况的比照对象。

  在蒙特利尔与多伦多轮番举办的加拿大大师赛上,纳达尔曾于2005年在蒙特利尔的决赛中击败阿加西拿到了个人的第一个硬地大师赛冠军,尽管随后他又在马德里和印第安维尔斯捧起了第二座和第三座水晶奖杯,但是大多数从未正视过Rafa不断取得进步的人们依旧怀疑他在快速球场作战,乃至去争夺最后冠军的能力。

  现在,被视为硬地之王的费德勒与他的接班人德约科维奇出人意料的双双出局,而相反纳达尔却拿到了一个仅有的四强席位。最近3年以来,在费德勒与纳达尔联袂参赛,随后又再加入德约科维奇组建新的“Big 3”的背景下,捧起大师赛冠军的胜利者中只有3个不姓“费纳德”,分别是2006年辛辛那提的冠军罗迪克,去年在马德里和巴黎连续让人惊艳的纳班,以及今年4月在迈阿密实现颠覆的达维登科,可以说出现这样的可能性已经是小之又小。

  至于目前除纳达尔之外另外的三位四强人马,淘汰德约科维奇的穆雷、淘汰费德勒的西蒙,乃至本赛季重新焕发青春的老将基弗是否有能力在最后时刻阻击纳达尔已经取得了巡回赛27场连胜的步伐,端看三人是否有勇气去挑战个人职业生涯首次击败这位四届法网冠军以及新科的温布尔登之王了,毕竟,在过往总计9次的与西班牙人的遭遇战中,三人合力竟然是以9场全败黯然收场。

  (Joe)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