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晚报:费天王 一“废”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3:10  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费天王一“废”到底?

  引子 “一哥”费德勒半个月前在温布尔敦的溃败已渐渐被视为“历史性”退步,而温布尔敦的惨剧还历历在目,昨天费德勒却又在加拿大再次让我们目瞪口呆——他竟然在多伦多大师赛首轮便栽在鲜闻其名的法国人西蒙手下,而且是惨不忍睹的逆转出局。费天王,难道真的将就此一“废”到底了吗?

  费天王拒绝“世界末日”

  【“这是一个糟糕的开局。毫无疑问,我现在需要的是积极乐观,还有很长的时间等待着我。现在并不是世界末日,我现在需要做的是重振精神、朝前看”,丢掉了一场震惊世界的比赛,费德勒的天空已变得相当的暗淡,但天王本人却并不认可,他还没有认输。】

  从过程看,这显然是场让我们“大吃一惊”的比赛,面对往日绝对不值一提的法国对手,巅峰时期的费德勒恐怕半睁一只眼也能轻松擒对手于马下,然而昨天的费德勒却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却仍惨遭对手逆转,这个落差的确太大了点。赛后的费哥在谈起失利时看来还是想尽量轻描淡写,“今天输球的关键就在于比赛本身……我现在需要的是积极乐观,硬地赛季才刚刚开始不是么?现在并不是世界末日,我现在需要做的是重振精神、朝前看。在我眼前最大的画卷是奥运和美网,那儿才是我真正渴望胜利的地方。”不过费天王的这番话还是很容易让人感觉他的底气不足,因为在回答这些问题时,不停用手去挠头发的费德勒显得很迷茫,这和往日那个自信的瑞士天王显然已有天壤之别。 本栏稿件 记者 胡敏

  头号种子

  首轮出局

  本报讯 美网前重要的预热赛——多伦多大师赛首轮昨日爆出大冷门,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比2、5比7、4比6惨遭法国人西蒙逆转。本场失利也使费德勒本赛季的败场增加到10场,已经创造了天王最近三个赛季以来失利之最高纪录。

  首盘费德勒表现还算正常,轰出5记ACE以6比2拿下首盘。但接下来的比赛却风云突变,第6局西蒙率先破发,比分以4比2领先,随后费德勒追成4平。但费德勒此后连续失误,以5比7丢掉第二盘。决胜盘费德勒虽一上来就破发,不过法国人顽强抗击,最终反以6比4锁定胜局。

  昔日天王

  已失踪影

  【连创奇迹的费德勒此前已让多项网坛纪录作古,但进入08赛季的这位牛气“天王”却屡遭滑铁卢。昨天与西蒙的对垒,费德勒甚至连温网的那鼓拼搏劲头似乎也已消失殆尽,技术变形、心态失衡,如今的费德勒已与昔日的强悍“一哥”判若两人。】

  天王要变身“费一轮”?

  昨天与西蒙的较量,也是费德勒输掉痛心疾首的温网后的首度亮相,无论是从实力对比还是提升士气上讲,这显然都是费天王不应丢失的一场比赛,但他却丢了、而且还丢得很难看,这不能不让我们对费德勒目前的状况深表担忧。

  这已是费德勒继今年年初迪拜公开赛首战输给穆雷之后第二次首场比赛就惨遭出局,不过这几乎已经算是最近五年来费德勒遭遇的闻所未闻的重创。然而半年之后,费德勒又一次上演了一轮出局的惨剧,难道天王真的有向“费一轮”进军的迹象吗?

  重创为“北京行”蒙上阴影

  从澳网到法网、从温网到罗杰斯杯,瑞士天王的颓败之势似乎已无法阻止。

  年初的澳网输给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给出的理由是身体原因,这让NO.1暂时摆脱了信任危机。不过在迪拜首轮输给穆雷后,费德勒凄惨的状态便成了公开的秘密。趁此机会,像费什、罗迪克、斯泰潘内克等这些NO.1昔日的手下败将相继完成了颠覆性胜利。至于纳达尔则冷酷地扮演着“落井下石”的角色,他先后在汉堡、法网和温网三项重量级赛事的决战中击败费天王。

  而法网和温网的受挫,更是严重打击了费德勒的信心,也从相当程度摧毁了这位往日球场不屈斗士的斗志。如今,在北京奥运日益临近的现在,力求打好奥运翻身仗的费德勒最新的这次失败,恐怕将不可避免地给“一哥”的北京之行蒙上阴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