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纳德北美硬地积分详解 纳达尔能否登顶全看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纳达尔来说,世界第一的位置似乎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近在眼前。连续在巴黎和伦敦问鼎之后,西班牙红土之王距离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不过目前在世界排名上,纳达尔依然落后于费德勒七百多分,好在接下来的硬地赛季,西班牙人有很好的机会获得大把积分。而对于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来说,曾在红土赛季有机会登上第二的塞尔维亚人恐怕还要暂时远离对世界第一的争夺了,因为温布尔登早早出局的他在硬地上同样有不少积分需要捍卫。下面是世界前三积分形势的详细分析。

  前景

  就本周来说,纳达尔依然没有机会抢走第一的宝座,不过如果他在加拿大夺冠而费德勒早早出局,那么西班牙人就有希望在辛辛那提一举登顶。而且ATP赛程的改变也意味着在辛辛那提之后的那周,纳达尔也依然存在成为世界第一的可能,即便他和费德勒都不会参加任何比赛。

  对于费德勒来说,他在硬地赛场上的优势是巨大的,去年他在这里几乎有着完美的战绩——16胜1负,在辛辛那提和美网夺冠,加拿大也进入了决赛,而正是这样的表现让瑞士人接下来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与此同时,纳达尔仅仅是在去年的加拿大站上进入了半决赛,总战绩只有6胜3负。

  去年正是在蒙特利尔,德约科维奇用自己连克世界前三的表现证实了自己强大的竞争力,而赛季初塞尔维亚人澳网折桂更是让“三巨头”的说法浮出水面。但是温网早早出局,再加上费纳联手奉献的那场史诗般的决赛,让小德“巨头”的地位受到冲击。而且就排名来说,他同样需要捍卫加拿大冠军和美网亚军的不少积分。

  所以,纳达尔现在实际上是领先者,他从现在到美网结束这一段时间内很有可能登顶。这将是男子网坛历史性的事件,因为这将宣告着费德勒的蝉联世界第一的周数(目前234周)以及纳达尔连续排名第二的周数(目前157周)这两项纪录将被终结。

  积分

  费德勒目前6600分中有1850来自去年的北美硬地,纳达尔则是5830对380,而小德是4930对1205。扣去需要保卫的积分,纳达尔来到了领先位置,纳费德依次是:5450,4750和3725分。这意味着对费德勒而言,要想维持世界第一的排名,瑞士人接下来必须要比纳达尔多赢得700分以上,这实际上很危险,因为费德勒这个赛季没有表现出以往周复一周的统治力。他需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拿出完美的表现,而这或许还不够,因为纳达尔也有可能延续自己出色的发挥。对于纳达尔,只要接下来这段时间内获得的积分与费德勒的差距在700以内,就能圆梦No.1。西班牙人最近的强势表现暗示着他在硬地上也可以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如果他能赢得一两项赛事或者进入决赛,那么不管费德勒表现如何,他终将登顶。至于德约科维奇,他要在这段时间内成为第一几乎不可能,即便是成为第二也不太可能。不过如果接下来几周塞尔维亚人能拿出强势的表现,那么进入秋天小德就有获得大把的揽分机会。

  赛程

  费纳德的硬地赛程十分一致:多伦多 辛辛那提 休赛一周 奥运会 休赛一周 美网

  赛程的改变也会让费纳的积分形势变得更加微妙。按照ATP52周的积分规则,去年每项赛事的积分都是在52周之后被扣除,然后加上今年该项赛事的积分。然而由于奥运年,今年的多伦多大师赛都被提前了两周,这意味着在今年的加拿大站结束之后,去年的积分会继续保留两周不被扣除,同时再加上今年的积分。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辛辛那提站。

  (steven)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赛 罗迪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