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拒绝看报纸回想温网失利 称享受与纳达尔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知不觉中两周的时间已经飞逝而去,但是在无数球迷的心目中,那场惊心动魄的温网男单决赛依然就如发生在昨天一般历历在目。作为一场史诗般的经典战役,即便是多年之后相信这场比赛也将仍然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是罗杰-费德勒却不愿意这样。经历了痛苦的失利之后,瑞士快车已经准备重新回到快车道上,投入新一轮的战斗中。

  温网六连冠的美梦破灭之后,费德勒选择了外出度假以作调整,在这期间,瑞士人表示自己远离了所有媒体的报道。“过去两周我一点都没有看报纸,因为我正努力摆脱这一切,忘记所有的失利,”罗杰斯杯开幕前,瑞士人在多伦多接受采访时说道,“不过同时我也从朋友和其他渠道那里听说了人们非常欣赏这场难以置信的比赛。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

  自从费德勒加冕第一的04年以来,大多数时间里纳达尔都是牢牢占据着第二的位置,而在连续击败对手赢得了法网和温网之后,西班牙人很有希望在今年超越费德勒首登第一宝座。“在某种程度上,我很享受和他(纳达尔)的比赛,”费德勒说道,“能有一个对手总是好事情。我不喜欢像今年法网那样的比赛,因为本来你有很高的期望,但是经过了几局之后,你发现自己并没有机会。不过如果是在一场公平的较量中,同时又有像温布尔登或者其他赛事那样难以置信的环境的话,和他打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

  谈到本次多伦多大师赛时,费德勒表示,“过去两次在多伦多我都赢得了赛事,在这里我一直打得很好。这里的场地适合我的比赛,而且我也不再介意这里的潮湿天气。高温以及其他任何情况都不是问题,即便下周的天气看起来并不会十分地炎热。”而在经历了红土和草地的失意之后,瑞士球王也希望能在擅长的硬地上重拾辉煌,“我现在十分渴望能在硬地赛场上重新展示自己的能力并且也充满了动力。这是一个不同的赛季类型。巴黎和温布尔登的比赛很艰难,尤其是从压力的层面来说。所以我现在能够稍微放松下来并重组自己的比赛,这对我重新出发很重要,不是么?这也会给我带来进入赛季剩余部分的极大动力。”

  (steven)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