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伊万期待感受奥运气氛 坦言需要向费德勒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万诺维奇至今还清楚的记得她祖国的篮球队在12年之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摘得银牌后风光返乡的情景。现在,已经成长为WTA世界第一的伊万诺维奇将首次出征奥运。

  “我记得当我们的篮球选手赢得银牌时候的情景。那实在是太特别了。”伊万诺维奇在接受ITF的奥运网站的采访时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人们始终在谈论奥运会,另外一些人还想参与其中。我很遗撼不能参加雅典奥运会,不过那时候我太小了。但是今年,我真的希望能做到最好。”

  然而在刚刚结束的温网之中,伊万诺维奇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却被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金花郑洁在第三轮击败,不过伊万诺维奇没有因为失利而痛苦。就算经历失败的苦痛,伊万诺维奇也坚信自己能逐渐成熟,成为一名合格的世界第一。

  “我开始明白费德勒在每次走上球场时所面临的压力了。我很钦佩他,可以以这么多种方式来处理这些压力。”伊万诺维奇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说,“我敢肯定,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能学会如何处理成为世界第一所带来的期待。我的确感到了额外的压力,但是我不会苛责自己的失败,我要尽情打出自己的网球来。我不会为与郑洁比赛而紧张,那只是因为我打得很糟糕,而她也没有给我太多机会而已。”

  在最近刚刚被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为2008年度最佳女球员的伊万诺维奇正期待着自己的奥运首演。“不仅对网球运动员来说,奥运会对每名运动员都意味着很多,可以说是每个人的梦想。”伊万诺维奇说,“所以能有机会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对我来说是一项非常伟大的荣誉,而去我从未踏足过的中国比赛对我来说更是双重刺激。”

  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在8月10日正式开始,直至17日结束。赛事将包括各64位男女单打选手以及各32对男女双打组合。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