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培入主网球名人堂 保持最年轻大满贯冠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3:18  新浪体育
张德培入主网球名人堂保持最年轻大满贯冠军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纽波特1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六,国际网球名人堂举行新一届的颁奖仪式,美籍华裔名将、前法网冠军张德培正式入选,与诸多前辈巨星一同被记载入历史。

  36岁的张德培在美国加州长大。他的网球以充满活力、速度、耐心和出色的接发球而著名。在1989年的法网大赛上,刚刚度过个人17岁生日的张德培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参赛,结果在1/4决赛中苦战5盘爆冷淘汰了当时的头号种子伊万-伦德尔,随后又在决赛里打败3号种子埃德博格,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成为美国男子网坛34年来第一个夺得法网冠军的选手。

  在与伦德尔的比赛里,张德培打到第4盘时曾腿部抽筋,然而顽强的他在之后凭借着吃香蕉和喝水来支撑体力。在张德培完美的挑高球下,伦德尔最终丧失了对比赛的专注,从而将胜利拱手相让。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埃德博格在长达3小时41分钟的比赛里不停的来到网前施压,然而张德培利用自己良好的接发球最终取胜。

  截止目前,张德培仍旧保持着最年轻大满贯赛冠军的年龄纪录,在罗兰加洛斯站上世界之巅时的他只有17岁零3个月,而此前纪录的拥有者贝克尔在1985年赢得温布尔登公开赛桂冠时则是17岁零7个月。

  在16年的职业生涯中,张德培取得了662胜312负的骄人战绩,总共58次闯入过各项赛事的决赛,并且赢得了其中的34座单打冠军奖杯,其中还曾另外3次闯入大满贯赛的单打决赛。1996年9月,他达到了世界排名最高的第2位,仅次于老球王桑普拉斯,并曾有7年的时间在年终时位列TOP10。2003年,张德培在输掉当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的首轮比赛之后宣布正式退役。

  在颁奖仪式上,张德培说,“这是一项荣耀,我会一直珍爱和永远铭记在巡回赛中,与我的家庭、朋友以及球迷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与张德培一同入围的还有两位已经过世,但却对网球运动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人:IMG公司的创始人麦克考马克以及前网球名将和“网球”杂志的创始人吉恩-斯科特。在三人成为新的成员之后,国际网球名人堂的规模扩大到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7人。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