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纳史诗对决深深震撼了小德:我还有太多需要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28  新浪体育
费纳史诗对决深深震撼了小德:我还有太多需要学

《体育画报》和小德终于低下了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费德勒VS纳达尔的比赛结束了,但是这场比赛带来的震撼,对其他选手带来的思考,以及对整个网坛的冲击力还远远没有结束。

  288分钟,两个抢七,一个长盘,这是温网131年历史上最长的决赛,也是诸多网坛名宿心中最经典的网坛史诗。在这场比赛里,除了最高级别的对抗还是最高级别的对抗,没有与裁判的理论和争吵,没有火爆的摔拍场面,也没有为赢球耍下的阴谋诡计,甚至没有不必要的理疗暂停。这是一部完美的史诗,费德勒虽然是最终的失败者,但他广阔的胸襟和落后时力挽狂澜的神勇,还是让他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纳达尔的收获更大,他不仅赢得了冠军,更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心,所有低估他的人对他刮目相看,人们纷纷猜测,这一个新天王是否要诞生。

  这场比赛对美国观众的影响也是从空前的,两个欧洲选手的温网决赛,使得NBC的收视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4%,这也刷新了8年的网球赛事转播纪录,这是自2000年桑普拉斯VS拉夫特的比赛后,收视率最高的一次,这也是自1991年斯蒂奇VS贝克尔之后,非美国选手的温网决赛,收视率最高的一次。更值得一提的是,一向偏重本土选手的《体育画报》,将第二天的封面全部让给了费德勒和纳达尔。

  球迷最爱的是两个选手间的对抗,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前伟大的rivalry关系,让人们如痴如醉,他们让整个男网变成他们两个人的舞台。这一点甚至得到了NO.3德约科维奇的赞同,他告诉自己的经纪人,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确和男网其他选手存在质的区别。

  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是,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雇佣着同一个经纪人,西班牙人巴巴迪罗(Benito Perez-Barbadillo),在看完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温网决赛后,一向信心满满的德约科维奇给巴巴迪罗发了一个简短的短信,正在意大利渡假的澳网冠军这样写道:“我还有太多需要学习。”这句言简意赅的话,折射了塞尔维亚小天王此刻的心态,冲击世界第一,至少超越纳达尔?从前的那些豪言壮语,现在真的要放一放了。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