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家乡宣言:NO.1是下一目标 永保谦逊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6:53  新浪体育
纳达尔家乡宣言:NO.1是下一目标永保谦逊态度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自从温网结束以后,拉斐尔-纳达尔的名字一直震撼着体坛。在西班牙《马卡报》网站Marca.Com举办的一次球迷调查中,多数的全球体育迷肯定了纳达尔已经成为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运动员这样一个地位。

  在上周落幕的温网男单决赛中,马洛卡少年纳达尔经过288分钟的鏖战,终于在长盘决胜中更胜一筹,力克球王罗杰-费德勒,首度捧起了温网的金杯。而这场伟大的胜利过后,纳达尔在全球人气飙升,大多数的支持者认为,对于才年满22岁的天才少年而言,温网王冠只是纳达尔朝代开启的一个起点。

  球迷对于纳达尔的寄望与他本人的想法不谋而合,西班牙人已经坐了155周的世界第二,而温网过后,他与费德勒的分差已经缩小到了545分,现在世界第一对于纳达尔而言,已经完全成为了一个近期目标。在当地时间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表示,如今在ATP榜单上超越费德勒排名榜首成为了下一个既定目标。不过在万人簇拥之下,纳达尔坦诚地说道,“我从来不把自己置身于一个舞台,无论我取得怎样的成绩,我都会一如既往保持谦逊的态度,而且永远会如此。”

  此后,纳达尔表示,他之后的计划将是认真备战北美硬地赛季,他将参加7月21日开始的加拿大大师赛(在多伦多举办)和7月28日开始的辛辛那提站。他承认这两项比赛对于他本赛季的年终排位作用重要,能否在8月18日奥运期间就成为网坛第一人两站大师系列赛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另外,纳达尔谈到了他的老对手费德勒,他赞赏了后者的谈定,“罗杰在任何时刻都能平静地坐在第一的宝座之上。”接着,纳达尔坦言,他希望虽然现在他已经是温网冠军,并且今后无论取得怎样的成绩,大家都不要把他当作一个特殊的人,他依旧是一个普通人。

  纳达尔的迅猛作风一直让人担心他的“退役”问题,不过西班牙人每次遇到这样的问题,总是一头雾水,22岁的年纪,他表示自己还尚未考虑过这个问题,因为退役对他而言还太遥远了。对于纳达尔比赛中双膝越裹越厚的绷带球迷也非常关心,对此,马洛卡人表示膝伤只是软组织有所损伤,对于比赛并无大碍,而在休养一段时间之后,他将能够以非常健康的身体状况去迎接下半赛季的挑战。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