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纳争霸收视率超欧洲杯决赛 仍不敌历史最高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1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纳达尔与费德勒的男单决赛进行到第五盘时,6100万的英国总人口中,一度有1310万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而在当天早些时候结束的F1英国站上,尽管上演了英国车手汉密尔顿本土夺冠的梦幻一幕,600万的峰值观众人数仅仅是温网男单决赛的不到一半。

  对于电视转播来说,这场伟大的决赛同样是一场罕见的视觉盛宴,也只有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能够与之抗衡。一周前西班牙队战胜德国对手的欧洲杯决赛,收视最高点时吸引到了1290万的英国观众,人数只比西班牙红星纳达尔在温布尔登的终极成功稍弱;英国今年以来唯一能够超越温网男单决赛收视人数的只有冠军联赛的决赛,有1700万人观看了五月份曼联和切尔西之间的那场对决。

  《泰晤士报》笑称,要想让温网男单决赛的收视人数超过冠军联赛决赛,只有让穆雷打入决赛这一种可能。事实上,穆雷在本届温网赛中先失两盘后逆转加斯奎特的第四轮比赛,吸引到了1050万的收视人数,同样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纳达尔并非西班牙最受关注的体育明星,在该国4000万人口中,周日这一天有570万选择了观看F1英国站中阿隆索的表现,而在电视机前为纳达尔加油的较之则少了120万。而对于瑞士来说,费德勒毫无疑问是他们最值得骄傲的体育人物;拥有760万总人口的瑞士,有112万在电视机前痛苦地见证了费德勒的失败,这个人数大大超过了上一个记录——费德勒2003年首夺温网时在瑞士的平均收视人数约为55万。

  当然,男单决赛的超高收视率也要感谢BBC1的配合,他们将包括新闻在内的所有晚间节目全部挪到BBC2频道,全力保证决赛的完整播出。而在相隔大洋的美国,赛事转播商NBC同样获得了巨大成功,男女单打决赛的收视率分别比去年巨幅提升了43%和21%。

  温布尔登赛收视最高纪录则要远溯到1980年,博格在一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决赛中击败麦肯罗,并赢得他的温网男单五连冠,那场比赛的电视观众超过1730万。

  不过,在庞大的中国电视受众前这些数字只能是“小数见大数”。据外电报道,郑洁和小威的女单半决赛吸引到了一亿中国电视观众;男单决赛在中国的收视人数,到目前为止则还未见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