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纳史诗对决仍非温网最佳? 五大经典战足以媲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88分钟,6-4/6-4/6-7(5)/6-7(8)/9-7,从伦敦当地时间下午2:30打到晚上9:30,比赛两度因雨暂停,两个抢七,一个长盘,超级接近的比分,两种技术风格的全方位对抗,今年的温网决赛,我们几乎找不出不能成为经典的理由。不过这是否意味着今年的温网决赛就是史上最棒的一场男单决赛?英国《每日电讯报》撷取了另外5场经典对决作为比较:

  1972 斯坦-斯密斯VS伊利-纳斯塔塞

  斯密斯(美国)4-6/6-3/6-3/4-6/7-5击败纳斯塔塞(罗马尼亚)

  在一场激动人心的对抗中,美国人成功的上网策略成功地阻挡了光芒四射的罗马尼亚天才,或许斯密斯不是球迷的宠儿,但是他无疑是优秀的球员,1972年他成为了年终世界第一。

  2002年 戈兰-伊万尼塞维奇VS帕特-拉夫特

  伊万尼塞维奇(克罗地亚)6-3/3-6/6-3/2-6/9-7击败拉夫特(澳大利亚)

  无止无休的大雨,让这场传世经典首次拖到第三周的周一举行,球票在最后一刻的抢购场面几近疯狂,持外卡出战的克罗地亚人在半决赛中击退了本土宠儿亨曼,在决胜盘中他9-7登顶谱写了一曲黑马神话。

  1992年 安德烈-阿加西VS戈兰-伊万尼塞维奇

  阿加西(美国)6-7/6-4/6-4/1-6/6-4击败伊万尼塞维奇(克罗地亚)

  阿加西,这个真正的爱炫的人,当时仅仅列12号种子,但是在晋级决赛路上,接连击败前温网冠军鲍里斯-贝克尔和约翰-麦肯罗。当年,他也被评为BBC海外最具个性体育明星

  1977年 比约-博格VS吉米-康纳斯

  博格(瑞典)3-6/6-2/6-1/5-7/6-4康纳斯(美国)

  勇敢的康纳斯当时是头号种子,而博格是2号种子,但是冷酷的瑞典冰山在五盘大战中表现出更高的水准,复制了12个月之前的神奇。

  1980年 比约-博格VS约翰-麦肯罗

  博格(瑞典)1-6/7-5/6-3/6-7(16-18)/8-6麦肯罗(美国)

  当麦肯罗拿下首盘后,博格在温网的4年统治好像结束了,但是瑞典人在第四盘输掉一个超级抢七之前,掌控了节奏,最后他在决胜盘中那个长盘拿下了自己第5个温网冠军。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