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男人都为费天王鼓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综合部主任王勇:

  我真不喜欢费德勒,但我也由衷佩服这个人。输掉草地赛事,在我看来,对他是好事。至少,他能够产生动力,很久以来,他已经赢得有些麻木,对手也输得那么坦然。从统治者再变回挑战者,能够让这个总是面无表情的人兴奋起来。这次比赛,它兴奋得跳起来好多次,这是最好的信号。

  本报特刊部副主任郭晓阳:

  对于费德勒来说,下一次被谁击败并不重要,现在他已经不再是不可战胜的模板,而是每一个站在他对面的人书写成功的画板。

  谁是No.1对于费德勒来说同样不重要。他的对手仍然是自己,不过,不再是对法网的偏执渴望,而是阻止自信的流失,以及适应角色的自然转换——去拼对手。

  小威都能做到的事情,天王更没理由放弃。

  本报记者潘丽娟:

  对付咸蛋超人,就得是怪兽哥斯拉;对付费德勒这种机器人,就得是纳达尔这般的“牲口”。

  越来越端着天王范儿的费德勒终于被打了个灰头土脸,越打越疯的纳达尔将疯狂进行到底,男子网坛的风向标总算可以从老成持重转为激情澎湃——爱看热闹的诸位,掌声鼓励!

  不知为何,我总是不待见费德勒的球风。套用亦舒名言“美则美矣,没有灵魂”,天王先生的风格强则强矣,没有意思。能够吸引人的,终究是能够令旁观者心潮澎湃的表演,这种魅力,瑞士钟表走得再精准也没有,还是从勇敢的西班牙斗牛士身上感受吧。

  本报编辑王东生:

  2007秋天,我采访过一位给纳达尔做了三天陪练的上海网球小子余乃征。小余说他在西班牙见到最多的就是红土球场,硬地球场非常罕见,就算是纳达尔为了备战硬地赛事,也大多只能在红土场地上训练。

  纳达尔还告诉小余:他会在红土之外的场地上战胜费德勒的——2008温网的草地球场上,纳达尔终于赢了一回费德勒。

  可翻开全部顶级网球赛事,硬地赛事还是主流,纵然纳达尔可以在红土、草地上战胜费德勒,但费德勒在硬地赛中还是No.1。

  本报记者周捷:

  输掉一届温网对费德勒来说并不是灾难,但如果他真的认为,“在这里输掉是一种灾难”,那么他的灾难才刚刚开始。所谓王者,要有提得起的勇气,更要有放得下的胸襟,但愿费德勒是真正的王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