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雨水成为温布尔登最后的情调 让我们和传统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记住2008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吧,全英俱乐部被少见的反常充斥着——少雨、冷门、纳达尔在草地上击败了费德勒。

  雨水不仅仅是温网的标志,还在温网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若不是那两场大雨,郑洁就得不到喘息的机会,小威廉姆斯也就无法更深刻地了解和感受中国金花的实力;若不是那两场大雨,费德勒就得不到缓解压力的时间,纳达尔也许会像在罗兰·加洛斯那样直落三盘横扫世界第一,第三季的费纳大战也不会精彩得如此登峰造极。

  只可惜今年的雨来得太晚,又来得太少,在大牌云集的温布尔登,雨反而成了最耍大牌的一个角色。英国媒体调侃道,所有的一切都是根据下雨来准备的,但因为没下雨,他们(组委会)不得不启动了“应急预案”——让比赛严格按照预定赛程来进行。

  据说直到第四个比赛日,全英俱乐部上空才开始有飘雨的迹象。这个时候,德约科维奇、罗迪克、伊万诺维奇和莎拉波娃已经打包走人了,只有纳达尔欣喜地在自己的博客里抒发着“久旱逢甘霖”的感受,西班牙少年写道:“终于下雨了,这让我想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相信明年此时,他的回忆会更加美好甜蜜。

  即便是开始下雨了,今年的雨也不同于往年。它不再是淅淅沥沥缠绵不休,突然变得干脆了起来,风乍起,雨点便砸了下来;而不出一个小时,必定雨止云散,草地上挂着的雨珠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折射七彩的阳光了。

  不再阴雨连绵的温布尔登顿时少了些因为忧郁而更加高贵的气质,晴空万里怎么看都应该是属于墨尔本公园的画面。而事实上,自从2003年温网取消球员向中央球场皇室包厢致以鞠躬屈膝礼的传统之后,在四大满贯中被普遍认为仪式感最强的温网公开赛就变得越来越“亲民”。而英国人也已经作出了更加“与时俱进”的决定——明年起为中央球场安装上可以移动的顶篷。

  也就是说,如果明年费德勒和纳达尔依然能站在中央球场上演最后的男单巅峰对决的话,任何一方都别指望打着打着会天降奇雨帮助自己扭转乾坤,顶篷一关,一切都只能靠自己。而对于温布尔登的忠实观众来说,捧着草莓牛奶在风雨中凌乱的场景也许只能留在记忆深处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