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话费纳双双逼近历史 惺惺相惜也要血战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费德勒遇到纳达尔,并不需要太多的赛前宣传,当今男网最伟大的对手(rivalry)又迎来一场新的对抗,除了作为场上的对手,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关系充满尊重和友谊。

  这一切始于2005年年底,当纳达尔在马德里赛前一周意外受伤,他前往了费德勒的家乡瑞士的巴塞尔,并向当地媒体阐述了自己退赛的理由。随后,纳达尔和费德勒进行了一段亲切友好的“会晤”,瑞士天王热情地招待了因为小腿伤势需要拄着拐杖的纳达尔,媒体称,两个人亲密得就像绑在一块。

  就像其他人一样,费德勒通常亲切地称呼纳达尔为Rafa,而纳达尔也一直用Rogelio这样的昵称还指代瑞士球王,他们之间的友谊从05年开始就非常稳固。西班牙记者耶罗曾这样描述两人之间的关系:“纳达尔从来没有说过费德勒一句坏话,考虑到他比费德勒小5岁而且一直等待着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这相当难得。”与纳达尔类似,费德勒的最尊敬的言辞也只是送给纳达尔一人。与他们之间的知英雄识英雄的敬意相比,两个人对新晋的NO.3德约科维奇,态度要冷静很多。

  最近一段时间,费德勒和纳达尔又步调一致地参加了网球政治里面,他们被选进ATP球员工会里面,开始在管理网球赛事上扮演重要的角色。费德勒和纳达尔17次的交锋历史(11-6),或许和上世纪80年代,康纳斯、伦德尔、约翰-麦肯罗之间多达30多次的对决相比存在数量上的差距。但是这两位网坛霸主在欧洲大满贯赛上的垄断性的强势,却更凸现争霸的特点,连续三年,费德勒和纳达尔都连续在法网决赛和温网决赛相会。

  在法网,纳达尔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费德勒的全满贯梦想,而费德勒在过去的两年也都阻止了纳达尔入侵草地的计划,明天这一切会不会又是历史的重演?我们不敢想象,费德勒连续第6次在全英草地俱乐部捧杯,将会是何等美妙的场景。第13个大满贯,距离桑普拉斯的历史纪录一步之遥,在超越比约-博格1976-80年5连霸的同时,他再次追平了另一个传奇,非公开赛时代的英国人威利-恩肖,后者1881到1886年间连续六次夺冠。

  当然,纳达尔不会轻易让费德勒的梦想成真,西班牙人从转为职业选手以来,其顽强的斗志和对比赛超乎常人的专注度,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打比赛就是为了赢球,或许场下他和费德勒亲密如兄弟,但是在场上,他的眼中只有敌人。法网决赛的冷酷就是一个例子,他用一个瞠目结舌的比分将费德勒横扫,没有一丝怜悯。在告别红土,开启草地赛的神奇之旅时,纳达尔心中升腾起一个新的梦想,那就是在红土之外的大满贯封王。草地无疑是纳达尔的第一突破口。

  看看其他选手如何评价这两位天王巨星的,萨芬在半决赛三盘不敌费德勒之后,他说:“红土场对费德勒来说太困难了,纳达尔开放式的正反手击球,让费德勒无法打出自己的节奏,但是在草地,NO.1可以打得更具有攻击性,或许他的机会要多很多。”已经略显沧桑感的萨芬同样谈到了费德勒与纳达尔“rivalry”式的关系:“桑普拉斯与阿加西的对抗是伟大的,但是我们当时太年轻,根本不懂这些,好在我们现在活在费德勒VS纳达尔的年代。”

  加拿大双打名将内斯特同样是费纳争霸的鼓吹者,他说:“这对网球是一件好事,就好像拳击场上的阿里和弗雷泽,费德勒拥有所有天赋和技艺,而纳达尔的斗志令人生畏。”那么他们之间的惺惺相惜是否会影响两人的发挥,内斯特摇着头说:“一旦比赛开始,他们就不会想太多。”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