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教父:法网决赛一幕不会重演 费纳交锋勇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即将迎来最终的男单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与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不负众望的成功突围,顺利进入到冠军争夺战之中。网坛教父尼克-波里泰利也对这场万众瞩目的决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摘译如下:

  当温布尔登的签表公布之后,人们就在猜测费德勒与纳达尔能否再次冲出上下半区,进入到最终的决赛;现在,结果证明了人们的猜想,他们又一次的站在了球网的对面。就好像以前的桑普拉斯与阿加西、麦肯罗与康纳斯的较量一样,他们吸引着整个世界的目光。如果纳达尔能够赢得这场比赛,那么会有很多人认为他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男子球员。但是有一件事情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如果两个人按照目前的这种状态进入到决赛之中,那么他们将会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决战。

  连续第三年,费德勒同纳达尔相会在全英俱乐部的决赛之中。2006年,费德勒苦战四盘,成功捧杯。而去年,纳达尔精彩的表现已经将球王逼到了决胜盘,虽然丢掉了比赛,但是纳达尔顽强的意志和上佳的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纳达尔在与费德勒的交手之中,以11胜6负占据着相当明显的优势,今年更是连续三次在红土赛场上击败瑞士球王。但是在硬地或者草地这样的快速球场上,费德勒5胜1负的战绩展现了他的优势所在。

  或许不用我说什么,大家都知道两个人在今年的法网上那场一面倒的决赛。但是我现在却有一种感觉,那就是这场决赛不太可能像几个星期前罗兰-加洛斯的那次交手了,两个人会有比较接近的发挥和激烈的争夺。当然,费德勒在草地上打球要比在红土上顺手很多;而纳达尔在草地赛场上的战绩和水平也在明显的提升。今年的温布尔登,费德勒的发球又有了一定的提高,很大程度上帮助其更加轻松的取得一场又一场比赛的胜利;而纳达尔狂野的正手和精准的双反也是其对手所忌惮的杀手锏。两位各怀绝技的武林高手之间的争夺,想必每个人都会倾尽全力。

  我想这场比赛不会像法网决赛的进程一样,耗时应该会长一些,因为我觉得两个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并没有非常明显的差距。对于想要赢球的选手来说,他必须有着强大而且稳定的一发来作保障,并且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失误。要是让我说谁能够赢得最终的比赛,好像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如果做到了这些,那么他就很可能赢得比赛。说着说着,我都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究竟谁能拿下这个冠军了。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