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VS小威迟来的相会 这次她们不是亲人而是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3:10  新浪体育
大威VS小威迟来的相会这次她们不是亲人而是敌人

从并肩作战到隔网相对,大小威决战不需要亲情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周六下午,本届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压轴大戏即将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拉开帷幕。正如威廉姆斯姐妹在开赛之初所言一样,她们成功地将大满贯决赛变成了自己的“家庭战争”。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冠军争夺战争,是草地专家维纳斯技高一筹还是霸气十足的塞琳娜会重回王位呢?两位才华横溢的选手,在5年之后才在温网决赛再次相逢,让这场迟到的家族内战充满不可琢磨的味道。

  威廉姆斯姐妹的天赋与技术已经不需要多言,她们早在数个赛季之前就用成绩说明了一切。在女子网坛,她们不仅仅是温布尔登的霸主之一,同时也是所有赛场中最富竞争力的对手。此番晋级路上姐妹二人一路横扫的场面也让人看清楚了她们发烫的手感,杀入决赛如同探囊取物一般,毫无悬念可言。虽然荣誉已经是威廉姆斯家族的战利品,但是比赛最终必须要分出胜负,无论最后谁能笑到最后,都将注定是一场伟大的对决。

  从黑珍珠在全英俱乐部的战绩来看,维纳斯曾经四度夺魁,在现役选手中这个成绩无人能及。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大威有足够的理由第五次站在巅峰,但是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在全英俱乐部的中心球场,大威曾经经历了两次特殊的失利:此前威廉姆斯家族在此上演的两次内战中,小威都成功击败了姐姐,成为了最后的冠军。这个历史数据虽然不足以决定她们第三次内战的结果,但是却多少影响了胜利的风向标。

  从威廉姆斯姐妹二人联手称霸网坛至今,经过大起大落的两位前世界第一一共有过15次正面交锋,妹妹塞雷纳以8胜7负稍稍占优。在这15场对决中有3次发生在全英俱乐部,除去大威在决赛中的两次失利之外,她曾在2001赛季的温网半决赛中成功击退了妹妹,并且问鼎最终冠军。从过往交手纪录来看,姐妹二人在温布尔登的赛场上实力难分伯仲,数据无法左右最终的结果。

  如果回顾两人在本赛季的表现,小威曾用北美赛季的冠军头衔证明了自己的复活。相比之下,饱受伤病影响的大威成绩单则没有那么耀眼,本赛季尚还没有收获单打冠军。在海宁退役之后,最具王者风范两位选手——威廉姆斯姐妹其实也早早就加入了争夺世界第一宝座行列,相比于年轻选手而言,数个大满贯冠军的光环以及曾经雄霸女子网坛的经历让她们有足够的理由走在前面,而一个新的大满贯冠军头衔则是帮助她们确立统治地位的最有力的法宝,这也极大地勾起了姐妹二人的求胜欲望,让她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综合以上种种,这场威廉姆斯家族的内战不仅意味着精彩,还充满了悬念。在维纳斯与塞琳娜势均力敌的前提下,临场的发挥与良好的心态势必将左右最终的结果。当然作为一场家庭内战,赛前各种非议的声音也不断传出,甚至有人质疑姐妹二人是否会在决赛中全力以赴,称冠军早已内定。不过作为大满贯冠军,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们的职业素养。虽然她们私下是姐妹、朋友,但是在荣誉面前她们却站在了对立一面。相信比赛中能够真正将对手作为“敌人”看待,全力以赴的那个人一定能够再次品尝大满贯冠军味道。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